那我就大声说,不再信任微软的网络产品

作者:不锈晓钢 发表:2010-03-2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网上的报道,在 Google 撤出中国已成定局之后,中共当局的高官说,他们已经私下与微软达成共 识,只要微软迎合中共,就会扶持微软的 Bing 来取代谷歌在中国的地位。报道还 说,微软的高级职员向中共表示,“如果谷歌的原则是不作恶,那么微软的座右铭是‘遵纪守法’”,而他们特指的法律就是中国有关互联网的法律与各种规定。

如果报道属实,那我只好大声说,从此我不再信任微软的网络产品。

我们知道,Google 撤出中国有主要有两个理由。一是 Google 搜索将不再过滤检 索结果,二是中共网警侵入异议人士在 Google 服务器上的账户。

对于第一点,就像笔者在另一篇网文《强迫制造伪劣产品的政权——评Google事件》中指出的,网络检索引擎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就应该是准确的检索结果。因此,不做过滤是理所当然的,否则就成了伪劣产品。对于第二点,网络服务商保证用户账户的安全,更是天 经地义,这是最基本的商业道德。

如果微软以“座右铭是‘遵纪守法’”为借口迎合中共,出卖最基本的商业道德,那就 意味着:

1.微软的网络产品将是公开承认的伪劣产品,并会坚决地伪劣下去;

2.微软将会毫不犹豫地出卖用户利益。

前一点是非常可恶,后一点则极为可怕。以往有过种种传闻,说微软的电邮和聊天 服务如 Hotmail、MSN、live 等不安全,会向中共特务机关提供用户隐私和通讯内 容等等。但这一次是微软自己承认出来:不管用户你人在哪里,中国也好,美国也好,欧洲也好,澳洲也好,只要你跟在中国的微软用户之间有了通讯,那你们之间 的通讯内容,你的隐私,就会随时可能被微软“遵纪守法”给了中共警方。

为此,我在此郑重宣布,在微软正式和公开地否认上述“共识”,并保证现在和将来 都不会有对中共类似的曲膝迎合之前,我将停止使用 Hotmail、MSN、live、 Internet Explorer、Outlook 等微软网络产品。请各位朋友不要在向我的 Hotmail 信箱 [email protected] 发信,也不要用 MSN、live 与我 联络。电子邮件我会用 gmail 等非微软的信箱,并用 ThunderBird 等软件取代 Outlook;网页浏览我将使用 FireFox 等软件,而抛弃 IE;网上聊天我也将使用 Skype、PalTalk 等非微软的工具,而不再用 MSN / Windows Live;……。我会期盼 着 Google 等网络公司开发更多超越微软的高质量高安全度的网络服务工具,供我 们网民使用。

同时,我还吁请网民,从现在起,留意收集微软等网络公司因迎合专制政权而损害 用户利益的证据。只要证据确凿,就可以象当年师涛和王小石家人诉雅虎一样,在 美国、在欧洲、在澳洲、在任何维护公平贸易和法治的国土,起诉它们。

2010年3月2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