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时间】欧洲旅行好时机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3-2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大家都知道欧元贵,去欧洲旅行代价不小,不过近来由于希腊金融危机,欧元贬值,去年11月,在危机爆发前,欧元兑美元汇率是一块五,现在的汇率降到一块三毛三,降了10% 以上,可以说是过去几年来最低的时候。

【东方】李真,现在去欧洲旅游是不是好时候,会不会有大减价?

【李真】是的,是可以这么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一些各主要国家的可比价格,可以比较各国在实际购买力条件下的价格水平。去年11月份,当欧元走高的时候,经合组织估计,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的价格,比美国约高出大概33%,比希腊高17%,而其它国家,不用欧元的国家-捷克的价格比美国要低15%。最近几个月的形势看起来要好一些。以目前的汇率水平来看,法国等国家的价格仍然比美国高23%,西班牙和希腊等国家只比美国贵6%,捷克的价格比美国低了20%。

【东方】据我的了解,这些数据反应了当地居民支付的价格,并不见得是游客的价格,各个国家内部还存在着地区性的差异,比如纽约和佛罗里达的价格有差别,意大利南部一个小村子的价格可能比威尼斯的要低得多。你能给大家一些具体的,跟游客相关的价格例子吗?

【李真】在巴黎有名的塔凤餐厅吃一顿饭,两个人、八道菜,包括招牌菜,意大利调味饭加田鸡腿,如今是517美元,过去是570 美元。葡萄酒要另外加钱,喝一瓶2002年产的,沙萨涅-蒙特拉谢的葡萄酒,现在要122美元,比原来省了13块钱。威尼斯著名的旅店- 西普里亚尼,他们一个双人房间,带阳台,能浏笺湖光山色的,一个晚上1800美元,两个月前的时候是1980块,省了180块。

【东方】看来,现在去欧洲旅游很划算了,是不是?

【李真】如果你真打算去欧洲度假,可以再等一等,也许能省下更多的钱,因为还有降价的空间。欧洲经济合作组织透露说,当汇率跌到1欧元兑美元一块一毛钱的时候,欧洲物价才会跟美国持平。希腊的财政危机什么时候结束还不知道,欧洲的经济前景比美国差得多,欧元汇率应当低很多才是。

【东方】从汇率上来讲是应该等一等,但是许多欧洲国家即将加税,价格会涨上去,想去欧洲旅游就去吧。谢谢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