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四川峨边出现野生猫熊

发表:2010-03-27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四川峨边县有关部门透露,该县境内的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大猫熊,这已是今年以来当地民众第2次在野外发现野生大猫熊。

中新社报导,经研究人员现场初步辨认,大猫熊背部厚实宽阔,动作敏捷有力,背部上洁白的毛发,在林间极为醒目,身长接近1公尺,年龄大概在2-3岁。从它的身体形态和动作上看,是只健壮的大猫熊。

猫熊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中西部四川盆地周边的山区。全世界野生大猫熊现存大约有1590只左右。

而四川峨边黑竹沟是凉山山脉大猫熊栖息地关键的繁殖走廊带。

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副局长、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宏表示,“在我们的宣导下,彝族同胞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明显的提高。每次发现大猫熊当地村民都能自觉保护,维护大熊猫出现地点的秩序,而且他们还把自家的狗也关起来,防止惊扰到猫熊。”

近来,峨边县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5.06%,为野生大猫熊栖居提供理想家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