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非法卖地 举报被指人品有问题

作者:林坪 发表:2010-03-28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永顺县泽家村村民向本台反映,村干部伙同县、镇领导非法征用出卖农田和其他集体土地,从中渔利数百万元。村民上访后,县国土局回复说正在调查,就再也没了下文。不过,村镇官员则表示,当地不存在非法卖地的情况,举报的村民人品有问题。

据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泽家镇泽家村多名村民反映,2006年3月,泽家镇政府和泽家村村委会没有从国土部门取得任何用地指标,就打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旗号,以每亩3万元的价格,征收泽家村村民28.5亩的口粮田,其中包括8.5亩水田和20亩旱地,并搬迁泽家镇农技站、畜牧站、中心医院宿舍区和六户村民, 还占用河边荒地,共腾出40多亩地来建“开发区”。村民向先生回忆说。

“当时是镇政府跟村委会的名义,打着‘修农贸市场跟农村客运站’的幌子来修的。所以当时村民考虑到为了搞好本地的公益事业,象征性的补一点钱,也就行了。哪里知道,现在他们搞好了以后,不但没有修农贸市场,现在农村客运站修是修了一个,也没起到作用,一辆车也没发,摆设,摆设个架子,而且修得很小。”

村民彭先生说,泽家村村长梁得金以每平方米600元的价格,把“开发区”的土地卖给私人作地基,旧的农贸市场也被拆掉,卖作地基。

“街上赶集用的一排一排用水泥做的铺台子,全都被他们卖了,都卖了,现在赶集都没地方赶了。”
村民向先生说,村里仅卖地基一项的收入就超过500万元,但村民不知道这笔钱到哪里去了,村里从县信用社贷款的70万元也不知所踪,村委会对外宣称欠了很多外债。而从2003年梁得金任村长到现在任村支书,村委会的账目从来没有公开过。

“从他们上一届3年,和下一届到这3年,反正没公布一次账目。所有的村里的一些事情,就是村主任、书记、会计三个人知道,其他人谁都不知道。村里的钱呢?钱搞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不清楚。现在村民意见大的很的是,上面(占地修)高速公路,协调的补偿的款子,都没有发下来,村委会的账目一直不清楚。高速公路补到每家每户的钱已经下来了,但它每年给村委会还补到一笔钱,那是补给村委会公家的,是不是?现在他们就几个私人把它用了,但是用了多少,谁也不知道。”

村民杨先生说,2009年底,泽家村村委会和党支委举行换届选举,梁得金未经选举就被镇上指定为新的村支书。

“村支委成立以后,选出来以后,谁当书记,还要通过党支部再选的。但是后来,镇政府干部就宣布了,不要选了,这个书记是镇政府来任命的。”

现任泽家村支书梁得金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村不存在非法卖地问题。

“哪有这个事?不要听有人瞎指挥的。(有人反映,农贸市场拆了,卖掉了,现在村里没有农贸市场了,这个属实吗?)那个,当时县里都签字了,搬迁到那边去,后来因为没有资金,没建了,又建了别的。(不是把农贸市场卖了做地基?)不是。这个人就是老告状,大家都不理解他,反正地皮无赖,是这样一个人。”

本台记者致电泽家镇党委书记李尚来,得到以下回复。

“没有这回事儿。老百姓和村里有意见,有些人就无中生有的乱说一通。”

泽家村村民表示,在村民罗长生就梁得金非法征收农地卖作地基的问题向永顺县国土局举报后,永顺县国土局反而在2007年10月给梁得金补办了农用地转让手续。罗长生后到湖南省、北京上访,永顺县国土局终于在2008年3月回复说,正在调查,就没了下文了。上级国土部门也对永顺县国土局的不作为视而不见。本台记者致电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

“因为这件案子涉及到县里面的,按照我们的分级管理,还是要找,因为永顺县属于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它如果涉及到违法的问题,有执法队嘛。如果涉及到一般情况的反映,向信访部门去反映。”

永顺县国土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

“国土局这个作用非常小,它实际上是个土地纠纷。现在这个土地纠纷,我们这边作为案子正在查”

泽家村村民认为,村里的农田被梁得金卖作地基,有关部门却迟迟不作出处理,是因为有县领导、镇干部参与卖地,并从中获利。如果梁得金受到查处,可能会“拔出萝卜带出泥”,牵连到好多官员,所以县里和镇里竭力包庇梁得金的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