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雷曼案 两名中银员工被捕

发表:2010-03-2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转述海外媒体报道,香港警方昨天以涉嫌误导投资者为由,拘捕两名中银香港女职员。

据BBC中文网报导,这两名女职员分别为38岁及51岁,均是中银香港前线员工。她们涉嫌在2005年至2008年间,故意隐瞒投资产品的潜在风险,欺诈或罔顾实情地诱使八名客户购买结构性银行产品。

两人目前分别以五千港元获保释,四月再返回警署报到。

香港政府新闻处引述警方消息说,被拘捕的两名银行女职员涉嫌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第571章第107条,涉及总金额约350万港元。

中银香港发言人回应说,由于当局没有披露详情,因此不能作出评论。但该发言人说,中银香港一直要求员工依法销售产品,如果证实有员工以不当手法销售,银行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香港媒体说,这是曾为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的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后,香港警方第二次就雷曼相关产品事件拘捕银行职员。去年11月已有一名33岁前银行女职员被警方拘捕。该名员工涉嫌在销售雷曼投资产品时伪冒客户签名,今年1月被警方引用《刑事罪行条例》检控,该案将于下月19日在香港东区法院审讯。

香港商业罪案科对上述案件和其他类似个案的调查仍在继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