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工深圳巿府前绝食请愿

作者:吕萌、赵清 发表:2010-03-2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尘肺病建筑工人26号向本台记者介绍了前一天,近30名工人到深圳市政府抗议的经过,工人们生活已经陷入困境,希望当局尽快帮忙解决赔偿问题。

因赔偿问题迟迟无法解决,星期四(25日)近30名罹患尘肺病的建筑工人,到深圳市政府门前绝食抗议。工人在广场草坪上静坐,有不少便衣公安在一旁监视。星期四的天气突然转冷,工人们仍然坚持到下午7点多,后来有政府人员出来接待,表示下星期一会安排進行协商。尘肺病工人说,工人们吃饭已成问题,希望尽快获得赔偿。

钟家泉:「因为上面的人没有处理完,大家都很着急,生活也顾不上,没有钱吃饭,希望政府尽快的给他们处理。」

据尘肺病工人介绍,他们自1990年开始来到深圳当爆破工,很多人逐渐罹患尘肺病,近年来有许多工人陆续发病,已经3人死亡,深圳有关部门却以各种藉口推托不愿协助解决赔偿问题。

钟家泉:「因为长期这样耗下去,大家都是筋疲力尽,经济上也是没有甚么支撑,所以大家心里也很紧张,也很焦急。」

尘肺病属于慢性职业病,工人们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的粉尘而患病,治疗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很多人因为治病而倾家荡产,此病不但无法根治,病情还会不断恶化,直到死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