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三招 远离疾病

发表:2010-03-28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是身体消化吸收食物的重要器官,也是人体能量的发源地,所谓:人以胃气为本,以及内伤脾胃,百病由生,更是点出“胃”的重要性。

谨记养胃三招,照顾好你的“胃”。

第一招:早餐就是要温热
有很多人喜欢在晨起时饮用冷开水通便,或喝一杯蔬菜汁,说是能摄取蔬菜营养并清理体内废物。

但是晨起时吃喝冷的食物,会让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收缩、血液流通更加不顺,因此早上第一口食物应该要是温热的食物。

经过一整个晚上,睡醒后胃会尽全力消化我们摄取的食物,所以早餐不只是要吃得好,更要在正确的时间吃。

基本上,早餐时间应在起床活动30分钟后,并摄取五谷类主食,如:热稀饭、热燕麦粥、热豆浆,搭配少量蔬菜、面包与水果,但不宜荤腥。

务必记住:不吃早餐或早餐品质不好,就会导致精神不振、气色不佳,甚至引起胃经气血不足。

第二招: 细嚼慢咽比食物更养胃
胃是磨碎食物与初步消化的器官,因此食物会在胃里停留一定的时间,借由胃的蠕动与胃液消化,将大颗粒食物转化为小颗粒。

小颗粒食物分解成小分子,顺利通过消化道黏膜而进入血液,其他大分子就只能变成粪便排出。

请试着想像一下: 若是进入胃肠的营养物质都是液体或糊状的细小颗粒,不就能很快消化、吸收?这就是细嚼慢咽比食物更养胃的原因所在。

胃经(网络图片)

第三招:常敲胃经
女性在35岁之后,会明显变老、皮肤也不如青少年时期滋润,这是因为此时期女性足阳明胃经气血衰退,也就是胃经功能开始衰退,自然就会导致容颜变老。

唯有在年轻时保养阳明经——常敲胃经,才能防止早衰。

从锁骨下、顺两乳、过腹部,到两下肢正面,一直敲到脚踝,亦即小腿胫骨外侧到第二足趾间的连线。

从足三里穴开始,有痛感的地方就是穴位,更需要用力敲;此外,脚背最高的地方也要敲。

摘自《黃帝內經:十二時辰養生法》

来源:《黃帝內經:十二時辰養生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