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集(五):逝者如斯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3-28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曰:“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跨入同一条河”,因为“所有事物都是流动的。”赫拉克里特经常用Logos来代替“神”一词,Logos在希腊语中有理性、理念、宇宙普遍法则之意。他还说过:“神是白天也是黑夜,是冬天也是夏天,是战争也是和平,是饥饿也是饱足。”这里他所提到的“神”显然不是神话中的神,而是支配着整个宇宙众生万物的普遍法则。

物质的循环与流动,便是这宇宙普遍法则的表现之一。而芸芸众生的生老病死,同样是宇宙中永恒的物质循环与流动中的普遍现象。苏东坡在《前赤壁赋》中留下了:“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的千古不朽之句。蜉蝣是春夏之交生在水边的小虫,生命短暂,古人谓之“朝生慕死”。文中借此叹息人的生命之短暂犹如蜉蝣寄生于天地,人的生命之渺小犹如沧海一粟。为自己的生命之短促而感到悲哀,为长江的无穷无尽而由衷羡慕,表达了希望自己能够与飞仙一同遨游,相伴着明月永世长存的美好愿望。

就连历史风云人物曹操,在赤壁横槊赋诗时也感叹:“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更不用说黛玉葬花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悲戚了。可见感叹人生苦短乃是古往今来英雄豪杰、才子佳人共同的心头之痛。以曹公之强、东坡之才、黛玉之貌,终不免风流云散,浪花淘尽英雄,也休怪天纵英主如秦始皇、汉武帝者,那么热衷于求仙修道了。

然而若以宇宙宏观的视角看,这世上的每一个生命无非都是三界范围内被佛家称之为“轮回”的物质循环洪流中的一滴水而已。作为这浩浩洪流中的一滴水,芸芸众生必然随这洪流而来,又随这洪流而去,生命丝毫不能自主,也不得片刻之停留。因此在佛家看来,这三界内的众生都是很苦的。要想从中解脱,“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除非你不再是这轮回洪流中的一滴水,那只能是生命在修炼中升华,就如修炼界说的那样,“走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说:“什么是走出三界?我那天讲了,长功的关键是我们修炼了心性,同化于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对你不進行制约了,你的心性升上来了,那个德的成份就演化成功。不断的向上长,向上升,升华到高层次上之后,就形成一根功柱。这根功柱有多高,你的功就有多高。……我们炼功讲层次问题,这个层次全凭自己去修炼,如果你想超出它的三界,你的功柱修的很高很高的,你不就突破它的三界了吗?”(《转法轮》)

我们都是这三界内物质循环洪流中的一滴水,要想让自己不再随波逐流,惟一的办法只能是让自己的生命通过修炼得以升华,就如同水加热到沸点后升华为气体一样,从此化为天上的一朵白云,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人间的物换星移,沧海桑田,对于天上的悠悠闲云来说,无非只是弹指一瞬间。因此过去在修炼界有“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说法。其实是不同空间的时间差异所造成的。

李洪志大师说过:“其实宇宙里边啊,有不同的空间,而每一个空间中又有不同的时间。宇宙中从大到小,从无限微观到无限宏观有无数的粒子,而每一个粒子上都有一个独立的时间,每个时间都有长短的差异。而粒子和粒子构成的不同的大小世界它里边有时间,而粒子和无数粒子构成更庞大的天体里边还有时间,同一层次的粒子整个存在的庞大粒子群它还有更庞大的时间。宇宙中的时间多得象宇宙的生命一样无法计量,而且宇宙总体上还有一个总的时间,里边有无数无数的具体在各个空间中起作用的时间,这一切都是为不同空间中的众生存在的方式而造就的。”

他还说:“那么有的空间时间很快,有的空间时间就很慢。就包括我刚才讲到的这个空间快慢这句话,从我开始讲到现在,有的空间的时间和我这是同步的,有的空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有的空间已经过去了多少万年了,有的空间已经过去多少亿年、多少兆年了,就这么快。因为宇宙太庞大了,里边的粒子无限的微观,无限的宏观,它们都有自己的时间存在。”

被称之为“轮回”的是三界范围内生命与物质流动的循环,然而这个“轮回”并非是宇宙中物质循环的浩浩洪流之全部,而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小小一部份。超出它的范围,应该还有更大的循环,再超出,还有更大的循环,当然那个时间之长就绝非人类可以想象的了,否则佛家又何必用“劫”的概念来计算时间?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里的“天上”并非一般人认为的“天空”的概念,而是指超越世间的更高层次,比如宗教中说的“极乐世界”、“琉璃世界”等神佛所在的世界。与那些时空相比,我们人类的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居住的空间也小得可怜,所以在那些世界来看,我们无异于“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世人的生命之短暂与渺小可谓是微不足道了。然而因为神佛慈悲于人,所以才有神佛下于世间,传法度人之事。

当年的释迦牟尼、耶稣、老子就是来人间传法、传道,度人的。可是因为世人都在迷中,这些大觉者不能以其佛、道、神的真实面目出现,所以在当时的世人眼里无论是释迦牟尼、耶稣还是老子,他们的形象与一般人无异,并没有我们今天在庙里看到的高大金身。这些大觉者在世间与常人的差异,表现在他们所传授之道理与众不同,高明玄妙。他们还能够手到病除,但也只限于信徒,这也是释迦和耶稣身边有大量信徒的原因之一。

李洪志大师曾说:“无论佛、道、神,救度世人时一定下于世间,用人相行于世,用人言示法理,而觉者下世之时,大多是世风日下、罪业深重或道德败坏的恶毒之时世。得度者一旦得法离去,所剩下的人渣败世将会被淘汰。”

2010年3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在国会大厦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第605号决议案。国会众议员在议案中对过去十年来仅仅因为个人信仰而遭受中共持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表示同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新泽西州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Smith)在众议院投票前的发言中谈到:“在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十年之际,许多人还不清楚中共自一九九九年起发动的针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是令人震惊的:首先中共殴打他们,然后酷刑折磨他们,骚扰他们,强奸女学员,还把法轮功学员送入劳改营或者洗脑班,而且诬蔑和羞辱法轮功学员。记录在案的有至少三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大智大勇,是和平的使者。再次感谢罗斯•雷婷恩女士提出这一决议案。”

605号决议案获得通过当天,议案起草人罗斯•雷婷恩议员在投票前陈述说:“(中共)系统杀戮法轮功学员﹐以获取他们的器官﹐这残忍得几乎令人无法想像。”她说:“这似乎让人无法理解,如此的暴行竟会发生在21世纪,其残酷程度可与罗马帝国皇帝把基督徒扔给狮子吃掉相提并论。”

古今中外的历史一再证明:强权永远无法战胜善良的人们对神佛的信仰。即使是在当年罗马帝国的全盛时期,罗马的暴君依然无法战胜那些善良、和平、坚忍的神的信徒,更何况当今天怒人怨,摇摇欲坠的中共邪党政权?中国自古就有“天人相应”之说,汶川地震、云南大旱、暴风雪、沙尘暴、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这一切天灾人祸都是邪党暴政招致的后果,也是上天对世人的一再警告。

孔子曰:“逝者如斯,不舍昼夜。”逝者,去者也。电视剧“红顶商人”的主题歌《去者》唱道:“无奈何,青春逝去;无奈何,江山真易改。钟鸣鼎食散一朝,空守昨日财。”今天中国正在发生的这一切,预示着中华民族即将翻过历史上最最黑暗的一页,腐朽的旧时代正在飞速逝去,一个翻天覆地的大纪元正在龙行虎步向我们走来!

2010年3月28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481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