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发低脂巧克力 热量大减美味依旧

作者:艾莉丝 发表:2010-03-29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热量降低,预料将更受欢迎。Getty Images

许多人都喜欢吃巧克力,尤其是女性朋友。巧克力的美味让人爱不释手,但是后遗症却要担心其中的热量太高,容易导致肥胖。想吃又不能尽兴,让人左右为难。如今似乎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

英国伯明罕大学的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含有6成水分的低脂巧克力,并坚称吃起来就跟一般的巧克力棒一样美味。这个重大的突破,是以水分、空气和凝胶等零卡路里的物质,取代食物中的脂肪。这项发现若能成功应用,将有助于大幅改善日趋严重的肥胖问题。

这个团队也将把相同技术应用在美乃滋上,以创造出脂肪含量只有5%、却和全脂美乃滋同样美味的产品。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经过特殊处理的食物,香味或口感都和一般食物没有差别。类似的技术也可用来降低食物中的盐分含量,最多可减少80%。

同时,该研究团队希望他们研发的“超级麦片粥”很快就能开始量产。可维持饱足感6个小时的这种麦片粥,是以某种液体制造,一旦碰到胃酸就会变成凝胶。专家表示,该研究可望创造出新一代的减重食物。

看来,想要满足口腹之欲又不想发胖,随着科技的发达也越来越不是梦了。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8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