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强化边界军力和基建 抗衡中国

发表:2010-03-30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国防部发表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在西藏和新疆迅速发展基础建设,已大大提升中国部队的投送能力。印度正持续强化沿北方边界的军力结构和基础建设来抗衡。

印度国防部昨天公布年度报告说,印度很快会就烈火三型长程弹道飞弹(Agni-III)展开第4次试射,它的射程达3000公里,具有攻击中国境内目标的能力。

报告表示,中国在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省迅速发展基础建设,已“大大提升中国军方的部队投送能力和战略操作灵活性”。印度沿北方边界提升基础建设与军力结构的必要作为,已经展开。

报告说,基于互为战略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两国关系在去年进展顺利。透过武装部队互信的建立及其他互动,中印两国已建立军事领域交流的正常机制。

尽管如此,报告强调,新德里当局“仍意识到中国军事现代化所代表的意涵”。

报告也抨击巴基斯坦,持续穿越印度与巴基斯坦控制线,对印度渗透,境内恐怖主义基地组织也持续存在,这代表巴国对锁定印度为目标的恐怖份子,态度模棱两可 。

在提到印度内部的安全的挑战时,报告说,焦点已自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 Kashmir)的代理人战争,转移到西北部左翼极端主义与好战份子。

报告又说,目前影响克什米尔代理人战争的所有变数为历来最低,显示情势正朝向常态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