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手铐脚镣上法庭(组图)

发表:2010-03-30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连海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前排右二为赵连海)网络


赵连海的孩子在法院门口呼喊“爸爸回家”(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新世纪)

今天3月30日上午8点30分,被誉为“结石宝宝之父”的赵连海案在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开庭,他的罪名是“寻衅滋事”,并不涉及所谓的 “国家机密”,但却不公开审理,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和赵连海的支持者及媒体都被拒绝进入法庭。庭审从上午九点二十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二点二十分左右,持续五个多小时。赵连海的律师李方平、彭剑到庭参加了诉讼,法庭未当庭宣判。

据报道赵连海进入法庭时,手上还带着手铐,在律师的抗议和要求下,赵连海的手铐被取下。但他脚上的脚镣却没有被取下,赵连海是在戴着脚镣的情况下接受了五个多小时的审判。

律师为赵连海作了无罪辩护。针对检方对赵连海所谓“寻衅滋事”罪的指控,律师们认为,检方的证据不足采信;检方提供的所谓证据在赵连海收押前就已经收集了,涉嫌先侦查后立案,是一种诱惑式侦查;检方的证人大都是警察或法警,证人缺乏公正性。赵连海在庭上也为自己作了无罪辩护。

报道说,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和年幼的儿子今天也到了大兴区法院现场,但由于是不公开审判,母子二人未能进入法庭内。


部份赵连海的支持者在法院外举牌抗议司法不公。(看中国配图,相片来自老虎庙)


法院门外站满公安,禁止家人及声援者进入(看中国配图,相片来自老虎庙)

赵连海案也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美联社等多家海外媒体今天都到场采访。在北京的滕彪、刘沙沙等众多维权人士也到场声援,有网友打出“民生、法律、正义”多个标语。赵连海的支持者30多人来到法庭门前,他们无法接受本身是结石宝宝的父亲、又为所有结石宝宝争取权利的人,会被审判的事实。警察在正门左侧人群中间拉起了一道警戒线,人群中呼喊口号:释放赵连海,赵连海无罪!发放赵连海的宣传资料,赵连海的妻儿和支持者们抱头痛哭,警察拿着摄像机、照相机不停地摄像拍照。人群质问警察“你们有没有孩子?有没有良心”?

英文推特网上推友们也及时对现场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推友们写道:“苍天有泪赵连海,大地无情李长江!”“最中国特色的行为:导致毒奶粉的官员没事,追究事件的人在被审判。制造豆腐渣的官员没事,追究此事的人被判刑。“宝宝们的结石凝重如山,人们心底的泪连成了海”。“中国人冤枉、委屈、屈辱、悲惨、苦难、卑微、绝望……的泪水就足以缓解南方旱情了”。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表示:你如果希望了解你的祖国,你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