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着名的凯旋门

作者:曾育屏 发表:2010-03-3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在凯旋门顶部平台上,那三三两两的黑色人影,是游客们正在惬意的欣赏四周景色呢!

法国着名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坐落在戴高乐广场中央。戴高乐广场是一个圆形的广场,以广场为中心向外辐射延伸出12条大道,夜晚路灯点亮时,就像是12道光芒,十分耀眼夺目。

据说在1805年,拿破仑为记念战事胜利,下令建造凯旋门以炫耀其军功,但建造工程时而动工时而停摆,花费30年直到1836年滑铁卢之役时才完建。当1840年拿破仑军队通过凯旋门时,战败的队伍护送拿破仑遗体而归,令人不胜嘘唏。

凯旋门高约50公尺、宽约45公尺、门墙厚度22公尺,四面都是弯形拱门,门柱上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将军大名,据说将军姓名下方若有小横线记号,代表已因战事殉职;门内墙上刻有法国战事史,地面的无名战士墓及长明火,则是记念壮烈的革命战事。一边听着当年的故事,一边看着拱门顶端的花形雕刻,及墙外精致的巨形浮雕,不由让人肃然起敬。

以为凯旋门是实心建筑,实则不然,内部设有电梯和楼梯,让游客能到观景台上,欣赏香榭丽舍大道的风景。站在顶部的平台上,更可以将巴黎圣母院、协和广场上的卢克索方石碑、艾菲尔铁塔及圣心教堂等巴黎名胜一览无遗,难怪到此游览的人群总是络绎不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