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温家宝还要上杂志再讲讲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3-31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大会讲小会讲,言犹未尽,还要专门写篇“重要文章”,跑到杂志上再讲讲。中央政府门户网站3月30日有消息说,4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发表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几个问题》。

令人纳闷。温家宝一人之下,十几亿人之上,若有治国良方,在极权社会完全可以付之实践,如何需要和手中无权的清谈者一般,码堆文字,拿到杂志上去发表?有“几个问题”,那么总理就该解决问题,可他有此闲心写文章。

温家宝和胡锦涛一字不易强调“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结果有些人和我一样,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完全剥夺。温家宝保障的是自己的表达权,他表达的场所多如牛毛,还要跑到杂志上去讲讲。

温家宝日讲月讲,讲了多年该也讲得口干舌燥了吧?讲出了什么?讲出了现在的大问题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申不了冤、就业不易,怎么办?若放着手中的权力不用,一味只是讲讲,这问号永远不会拉直。

杂志是娱乐公众的场地。《求是》何等高贵,医奴、学奴和房奴不会上那转悠,在北京扎堆的冤民就更不会花钱气出自己的鼻血。温家宝上那“论述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问题”,娱乐的当然不是百姓,他娱乐的只能是权贵。

“温家宝的重要文章”说,“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明显增强。”瞧瞧,果然是娱乐权贵的“论述”!喝血光荣喝血有理,权贵集团多么需要这样的“论述”!

温家宝莫非是在外星球写成这篇“重要文章”的?他看不到中国社会已沦为新型的奴隶社会,遍地是医奴、学奴和房奴?他发出“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宏论,为喝血社会蒙上了遮羞布,也为自己颁发了荣誉状。

衒玉自售,“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中国社会却是一如既往,呈现这般的惨状,你温家宝任总理这么多年了,事关民生和民权的社会问题却一样没解决,你温家宝到底在忙些什么?你这个总理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就在温家宝常年居住的那座城市,被喝血社会逼得欲哭无泪的冤民终年张袂成帷,温家宝和胡锦涛“日理万机”,拿不出哪怕是一小时去关爱一回冤民,但有时间高谈阔论,有时间东奔西走,也有时间撰文到杂志上去“论述”。

温家宝当总理当到这份上,让人已经不能对他再产生任何幻想。余杰先生曾建议温家宝改行当教师,但我想教师这职业未必就适合温家宝,一者满足不了他的表演欲,二者他经常掩过饰非,只怕会误人子弟,还是不当教师为好。

古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胡锦涛和温家宝当官,“不为民做主”乃有目共睹,但让他们“回家卖红薯”,只怕会活活饿死了他们,胡温未必能烤得出香喷喷的红薯,因此极可能因为缺乏竞争力而无以谋生。

温家宝转行干什么好呢?既然他喜欢表达,又能为《求是》这么高级的杂志撰文,倒不如干脆就回家做学问好了。他的“论述”权贵集团甚喜,稿酬收入比卖红薯更高。“温影帝”若转行当演员,就更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了!

写于2010年3月31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于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55天!)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