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首富 垄断大王卡洛斯(上)

发表:2010-03-3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人卡洛斯•斯利姆击败比尔•盖兹,成为2010年世界新首富。 (Getty Images)

[记者林小舟综合报道]3月10日,福布斯公布了2010年度的全球富豪榜排名,来自墨西哥的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Slim• Helu),他的财富超过了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成了全球新首富。其实卡洛斯•斯利姆并不是一个爆冷门的富豪,从2006年起,斯利姆的名字就始终在福布斯富豪榜单的前三徘徊,经过金融危机后,他旗下的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Movil)在2009年股价上涨了35%,从而使其财富达到 535亿美元,成为首富。斯利姆身上有着与盖茨和巴菲特这两位全球顶级首富共同具有的一些特质,例如行为低调、看重家庭、生活简朴、事业起步于少年、热衷慈善等等,那么在这些特质中,又有哪些是斯利姆独有的,才促成了他今天的成功呢?

首富们各有各的低调

无论是盖茨和巴菲特,在财富面前都非常淡然。盖茨对于他的亿万家财,曾经这样在杂志上发表过见解,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过分享受,你将不能再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而我希望过普通人的生活。”股神巴菲特则将百亿家财捐赠给慈善事业,自己过着比普通人还平常的生活,每天下班后回家边看电视边吃爆米花,或者喝上一罐可口可乐。

斯利姆与他们相比,更为低调,几乎很少在公众,媒体露面,当被评为世界首富后,他本人并无任何表态。他旗下的墨西哥电话公司(Telmex)发言人阿图罗•埃利亚斯在获悉自己老板摘得首富桂冠后,对媒体说 “数字来自一本无关痛痒的杂志。”也许正代表了斯利姆对排名和身价的不为所动的态度,或者根本就视若无物,甚至对此无动于衷到想不到去评价。

理财始于少年

与盖茨从13岁就开始软件编写类似,斯利姆也在童年时代就开始进行各种投资尝试。1940年出生的斯利姆,是黎巴嫩移民的后代,在家排行第五,是父亲最小的儿子。斯利姆从小就受经商的父亲的影响,他用积攒的零用钱买零食和饼干,转卖给亲友而谋利,11岁开始投资股票,15岁时他已经成为墨西哥最大银行的股东。

1962年,斯利姆毕业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土木工程系。之后,他曾当过一段时间的老师,但他知道自己真正的兴趣还在商业,于是不久便辞职。此后斯利姆在商界广泛投资,他所涉及的行业从采矿、房地产、通讯领域、造纸业到烟草业,几乎是什么投资赚钱就做什么。

斯利姆的父亲,曾经告诉他“坚定和耐心的乐观情绪总会收获果实”,“对于知道干什么和拿什么去干的人,一切时期都是好时期”,这也成为斯利姆此后的成功之道。

26岁时,斯利姆成为身价4000万的富翁。(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