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试用全球视频情报系统(图)

发表:2010-04-01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F-35战斗机2006年试飞英姿
 

美军联合指挥部说,美国军队不久将获得一种新工具。这种工具将把美军和盟军搜集到的电脑视频情报以最快速度传播给所有可能使用这些情报的军人。美军将首先在阿富汗试用这种系统,然后推广到全军。

*英勇天使系统的具体情况*

美军联合指挥部说,新工具名叫“英勇天使系统”。这个系统是美军一个新计划的核心。它向美军和情报人员提供美军和盟军侦察机和卫星搜集到的视频和图像情报。使用者可以以最快速度进入、获取和储存大量的战场视频情报。
总部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尔克海军基地的美军联合指挥部情报部正在作最后的准备,将把“英勇天使系统”在三月底送到阿富汗。这个系统使用商业技术来改善进入、搜集和储存视频信息的方法。这些信息包括活动的视频和对广大地区的侦察。负责这个项目的美国空军上校克拉基解释说,美军的空中侦察机以每秒两张照片的速度拍摄敌方地面的情况,侦察机上的设备把非常多的照片放在一个资料片上用电波送到情报中心。情报中心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侦察机送来的情报,然后把情报归类,分别存放到相应的存放器里。数量巨大的存放器都连接到同一个系统中,最后让使用者方便的取用这些情报。这些视频情报将使美军指挥官更好的掌握敌人的动态视觉情况,以便作出战术决策。

*新系统的优点*

新系统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成的。这家公司从军方得到合同后只用了90天时间,就研制成功。新设备使用电视广播技术,帮助指挥官收集,存档,分析和分享活动的视频情报。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新工具的优点是,使用者可以搜寻他要找的那一批敌人部队或者搜寻他要找的敌人车辆,并且可以立即确定敌人的具体位置,以便制定打击的方法。
美军在阿富汗原来使用的同类装置是在2006年安装的。现在已经过时,因为它不能应付流量巨大的视频情报。

*美军科技情报概况*

美国军事资讯机构“国际武器评估和战略中心”的高级分析师理查德-费舍尔介绍了新的情报工具。他说:“近年来,视频情报越来越成为美军决策的重要依据。美军现在依靠一支强大的科技大军来提供情报。它包括卫星网络、部署在全球的载人侦察机和无人侦察机。不管是处于战争前沿的指挥官,还是深入敌后的特遣队,不论是战区指挥部,还是美军在美国的总部,都依靠这支科技力量提供现时的情报。”
费舍尔说,如果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美军总部看到的视频,他们就可以提供建议,而且可以更好的理解总部的指令。

*人力情报也没有偏废*

美军搜集情报的另一个分支是人力收集情报。人力收集情报,就是指派特工到敌方内部,找寻那些在天上看不到的东西,收集敌人内部的想法和评论。人力情报已经跟美军的科技情报结为一体,同样通过电子方式储存和分类。
用电子手段收集的情报,常常先需要分析人员的分析,因为侦察机拍到的图像经常是经过敌方掩饰的。所以分析人员要见解释看到的图像,然后把分析结果附加在视频图像上,以便指挥员决策。美军的新系统还能帮助指挥员很快的比较现时的图像和过去的图像,以便作出准确的判断。

*别国也可能试用新系统*

费舍尔说,新的“英勇天使系统”不是美军投资研制的,而是在商业科技开发的基础上研制的。因此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也可以利用这些技术。费舍尔认为,中国也在大力研发这类技术。

*夜视情报对美军特别有用*

军事资讯机构“航空与国防技术评估公司”的执行长鲁宾-约翰逊特别强调夜视视频的作用。他说:“美国的敌人,常常比美国弱。因此他们常常不是在白天公开的和美军对抗。而是选择在夜间活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恐怖分子常常在夜里出来活动,他们夜袭美军,或者在夜里设置路边炸弹。因此美军的侦察装备的夜视视频非常重要。到现在为止,美军已经很多次利用夜视视频侦破敌人的活动,并且依据这些夜视情报消灭敌人。”
约翰逊说,虽然美军在使用更多的科技手段来提供情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节省人力。比如,一架无人侦察机在侦察的时候,需要几十个人操纵、控制、使用侦察机和分析它收集的情报。有许多程序不是电脑能够自己操作的。因此新的英勇天使系统将耗费巨大的财政和人力资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