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云:在中国,为啥有那么多缺德事?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4-01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当大头奶粉恶性事件刚刚过去,接着便出现震惊全国的结石奶粉;今天,当山西毒疫苗风波尚未终结,同时江苏又爆出骇人听闻的假疫苗大案。

毒奶粉事件的恶果众人已知,此次江苏假疫苗大案受害者最少超过100万人。据了解,江苏“延申公司”目前生产的疫苗有四种,分别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及短棒杆菌注射液;在近年的产品中,保守估计一半以上的疫苗均存在造假。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还有应接不暇的毒大米、毒食油(如地沟油)、毒蔬菜(如毒豇豆)、毒猪肉、毒牛肉、毒螃蟹、毒香肠等,以上仅是从食品和医药方面举例,都是关乎人们生命的。在中国,缺德事胜不胜举,层出不穷,屡禁不止。

为啥在中国有这么多的缺德事?并且还不是一般的缺德,而是缺了大德了。其实不是事缺德,而是人缺德。人缺了德,才干出缺德的事;人缺了大德,才干出大的缺德事。

那么人为啥缺德,而且这么缺大德?

一个字:“利”。“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虽天下人为利而奔忙者甚众,但也有一个底线,就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种社会形态,都有缺德事,缺德人,但毕竟是极少数。而在当今中国,做缺德事的人太多了,可谓比比皆是,并且“缺德军”队伍在日益发展壮大!

为啥国人中有这么多缺德的人?

人们常说:“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这是从历史的纵向进行比较。中国古代的人都敬天知命,相信神佛,知道善恶有报是天理,所以不敢胡作非为。对神的信仰,也使人们的道德水准保持在一定的高度上。

而当今中国,共产党的“无神论”教育,彻底摧毁了人们心中对神的信仰,认为信神是迷信,是愚昧,其实即使在美国这样科学高度发达的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信神的。由于很多中国人不信神,加之金钱至上的利欲驱动,所以做起事来才不计后果,为敛财富不择手段,为牟暴利铤而走险。

我们再横向对照,与民主国家相比,民主国家的监管力度大,所有媒体都是监督政府和生产部门的。比如在美国,在食品上从来没有免检产品,加之监管到位,基本上从制度上保证了人们不能做缺德事。而在中国,有些食品是免检的,这就被一些人钻了空子,有的即使有安检,也是流于形式。

如赫赫有名的三鹿结石奶粉,通过了一千一百种安检,但还是没有检查出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其实不是没有检查出来,是根本没有检查。检查部门吃了人的口软,得了人的手软,根本不管百姓的死活,再加上媒体的盲目热炒而不是监督,这就为做缺德事大开绿灯,鸣罗开道。三鹿奶粉在没出事前,有媒体称三鹿奶粉:“大德载物,鹿行天下”,江苏延申曾多次被评为常州市“明星企业”,极具夸张和讽刺意味。

要想在中国减少和杜绝缺德事,就要提高了国人的道德和素质,让国人有信仰自由,有真正对神的正信。如法轮功学员,他们遵从“真善忍”,明了善恶有报的天理,所以遇事处处为他人着想,与人为善,更不会损人利已了。人们称法轮功学员为“浊世清莲”一点也不为过,他们是我们这个社会道德的楷模。

再就是在中国推行民主,解体专制。专制体制是滋生一切缺德病毒的温床。只有实行了民主,让所有媒体都来监督,才能从体制上保证人们不做缺德事,结束“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的可怕局面。

http://qzxy.blog.epochtimes.com/article/show?articleid=2363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