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民生杀童案 罹难儿童背景透端倪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10-04-02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综合报导】骇人听闻的福建南平凶杀案震惊社会,对于凶手郑民生突如其来的杀童举动,外界存在诸多揣测,至今警调单位尚未说明犯案动机,也鲜少着墨受害儿童的背景。事实上,实验小学除了按片划分入学的学生外,通过关系入学的学生不在少数,可以说部份人的家庭"非富即贵",而其中一名罹难儿童恰巧有着不平凡的背景。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来信提到,第一个遇害孩童“彭飞”生前就读二年级七班,他父亲就是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铝加工分厂主管挤压机设备的副厂长“彭昌华”;根据看中国记者初步调查,“彭飞”的父亲的确叫“彭昌华”。

这位知情者说:"彭昌华除了正当的15万元的年收入外,这些年吃公司购买挤压机设备回扣的钱至少是‘100万’以上的。"然而这只是九牛一毛,他表示,一百万是该公司总经理“何则济”吃购买国内外挤压机设备至少在“几千万”回扣下的蝇头小利。

2007年9月21日何则济以“一亿5千万元”的天价向意大利布莱塞茨挤压机制造公司订购5500吨挤压机,但实际引进的设备只有3800吨左右。知情者更透露,担任此案的中方连络人是彭昌华,负责主导挤压机设计的工艺和压力参数。2008年1月初,彭昌华亲自介绍何则济前往意大利布莱塞茨挤压机制造公司进行联络设计长达一个月。

知情者表示,2008年年初,曾有人向中央纪委举报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腐败窝案,并在举报材料里要中央纪委留意何则济虚报“5500吨挤压机”并吃外商回扣。然而,中央纪委委托福建省纪委找南平铝业董事长林作鉴和总经理何则济在福建省省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进行“诫勉谈话”时,骨子里是向领导集团“通风报信”。如今,中央纪委也已经决定不再查办南平铝业以林作鉴和何则济为首的集体领导贪腐案。

有的国内媒体推测,郑民生的作案动机来自心理不平衡,但也有网民回贴表示:中共统治下顽强的“贪官系统”不瓦解,未来会造就更多的“郑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