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主张引发疑虑 德总理梅克尔声望下滑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10-04-02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联合执政夥伴主张降税和内政纷扰的影响,一向备受爱戴的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声望明显下滑,高达3/4的选民对政府施政不满意。

“德国第一电视台”(ARD)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梅克尔领军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支持度下滑到35%,同样在联合政府执政的自由民主党(FDP),支持率从去年大选后的14%,跌到只剩8%。

如果大选马上举行,基民∕基社联盟与自民党将无法取得足够席位,组成联合政府。

在欧洲政治光谱属右派的自民党,一向主张减轻企业负担和紧缩政府支出,在衰退危机还未排除的此刻,正好和民意背道而驰。

根据这份民调,58%的受访选民反对减税,63%的选民甚至指出,如果政府财源随着经济复苏而增加,应该要先还债,再考虑降税。

此外,梅克尔领导的政府有意延长核电厂的运转年限,也不受选民欢迎,高达65%的选民认为德国应该照原定计划废核。

至于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就职一年多来仍然大受德国人欢迎,88%的德国受访者对他的表现表示满意,远超过梅克尔的55%。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