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鞭刑逆转 苏丹大赦免

发表:2010-04-02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喝酒而被判处六下鞭刑的马来西亚穆斯林卡蒂卡,一日在吉隆坡接受记者访问。(法新社)

马来西亚一名曾担任模特儿的女穆斯林,因为在中部彭亨州喝啤酒而遭当地的宗教法庭判处鞭刑。不过,本案一日出现大逆转,彭亨州苏丹赦免了她的鞭刑,改为在儿童之家从事三周的社区服务。

虽然仍不清楚是什么因素促使苏丹决定减刑,但有可能为了避免让马国形象受损。本案使得外界质疑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律法干预人民的私生活,成为国际媒体瞩目的焦点。

改成三周社区服务

现年三十三岁的卡蒂卡是两个小孩的母亲,曾是护士,也兼差当过模特儿。她在一处海滩度假胜地的饭店酒吧里喝啤酒,违反伊斯兰律法,去年七月被判处六次鞭笞及罚款五千马币(约台币四万八千元)。伊斯兰禁止穆斯林饮酒。

卡蒂卡认罪不讳,而且没有上诉,但由于本案引起媒体与人权团体的愤慨,使得相关处罚在最后一刻喊卡。结果让另外三名穆斯林妇女因为触犯通奸罪,成为被鞭笞的第一批马国妇女,但因为鞭笞过程保密到家,以致未受到太多关注。

卡蒂卡一日在收到减刑令后表示:“我百感交集。我很震惊,因为这出乎意料。”她说在等候鞭笞时感觉备受折磨,现在则觉得惩罚是天经地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