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间反扒队长东莞追劫匪遇刺(图)

发表:2010-04-02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磊,网名“火炮”,大连猎鹰反扒联盟的创始人兼队长,一直致力于民间反扒,在国内反扒界提起“火炮”威名无人不晓。然而,这样一位民间反扒英雄,却在东莞的街头擒贼中遭遇伏击,被刺破右臂动脉。

魏磊抓贼遇刺引发全国反扒联盟的震动,他们发动网上网下力量,为这名反扒英雄捐钱出力,守候了80多小时。然而,魏磊的生命之火最终熄灭,距离他30岁的生日,仅差一天。晨报记者赶赴东莞,探访这位80后反扒队长生命中的最后一段历程。

广州20名民间义务反扒队员曾手拿“盾牌”,宣传反扒反抢夺常识。

追劫匪时遇伏击反扒队长血洒60米

3月25日下午4点半左右,黄江镇南康购物广场,这里是镇上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魏磊和女友月月刚从超市买好东西,逛到广场上买烧饼,正当两人跟老板说着烧饼加什么配料时,一名男子突然冲到魏磊身后,一把扯断他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拔腿就跑。说时迟,那时快,魏磊马上反应过来,立即转身去追。“当时广场人很多,我和他女友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已经冲了出去。”卖烧饼的老板娘回忆道。

魏磊的速度非常快,转眼间就追上抢项链的黑衣男子,一把扯住他的衣服,但那男子顺势将外套脱下,继续逃跑。刚跑出五六米远,黑衣男突然脚下一个拌蒜,摔倒在地。魏磊马上冲上去将其按倒在地。谁知,斜刺里突然冲出一名穿灰衣的男子,手持利刃向没有防备的魏磊连捅几刀,被按倒的黑衣男也乘机挣脱,这时,第三名男子骑摩托车出现,黑衣男和灰衣男跳上车,飞驰而去。

烧饼档对面的鸭脖店老板娘目睹了整个过程,她告诉记者,很明显三名劫匪是事先准备好的,先前都潜伏在广场,何人动手何人接应都有安排,魏磊注意力全在抢项链的人身上,不想遭到了其同伙的伏击,整个过程也不过几分钟的事情。

被利刃刺中的魏磊,仆倒在地。魏磊女友月月赶来,赶紧将其搀扶上出租车,送到医院抢救,一路鲜血喷洒。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勘查,拉起警戒线,街上的血迹,足有 60米长。

全国网友大联动生死救援80小时

最要命的一刀,伤在右臂,这一刀,刺破了魏磊动脉。当天送到医院时,魏磊已经面色发白,瞳孔放大,心跳和呼吸已经消失。经过紧急抢救后,才恢复微弱心跳,但命悬一线,必须手术。

作为资深反扒人士,魏磊抓贼遇袭重伤的消息,立刻在全国反扒联盟中引起轰动。当晚7点许,在全国反扒联盟QQ群中,就已经传出消息“大连反扒队长火炮在东莞被抢匪刺破动脉,正在抢救。”23点 22分,QQ群公告已更新为:“为大连队火炮兄弟祈福,希望他挺过这一关。”

魏磊的父母于26日凌晨12点半左右赶到医院,深夜了,还是有很多网友在线,等候着手术室里的消息,“如果火炮兄需要血,我们捐;需要医药费,我们凑;需要祝福,我们24小时在线。”魏磊的安危,牵动了群里每一个网友的心。

网友“苗族哥哥”与魏磊素未谋面,但他抱着笔记本电脑躺在床上,主持群里的直播讨论,不眠不休。“我们这群人挺可怜的,如果自己都不关心自己人,该怎么办?”

而惠州、深圳、广州等地的反扒网友,不甘于在网上守候,相约来到医院为魏磊加油。还有魏磊的好友,大连猎鹰反扒队现队长“轮回”,当晚就买了飞机票,第一时间赶来陪伴魏磊共渡难关。

在此后的80多小时的时间里,魏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依靠机器输血、换血维持生命,输血量已超过25000CC(相当于四五个人的全部血量),医院早已建议家属放弃治疗,但家属和网友们都盼望着出现奇迹。

3 月30日11点30分,魏磊闭上了眼睛,那门威震全国反扒界的“火炮”最终永远地停火了。距离他三十岁的生日,仅仅相差一天。他的追悼会,将在后天(周日)进行。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