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大学教师被绑架失踪

发表:2010-04-0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4月2日)本网信息员了解到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梅传军,从3月16日上午被大学保卫处强行从学院资料室中带走后,至今半个多月不知去向。梅先生的家人一直没有接到任何法律手续,湖北各级教育与信访部门也拒绝对梅传军的失踪作出解释。

本网信息员今天早上联系到梅传军的太太,向她了解了梅先生失踪的情况。

梅太太说:“我先生在大学工作好好的,失踪前也没有任何迹象,有关方面没有跟他谈话,更没有对他提出什么要求,就这样忽然在他工作中将他绑架走了,并且至今没有给我们任何合理、合法的答复。我前去找大学保卫处,他们不给解释,更不给什么法律手续。我要求如果我先生犯法了,那就依照法律手续来治他的罪,怎么能这样无故就失踪了呢?我前去找学院与大学领导,保卫处与校办的人显然想阻止我跟学院领导反映情况。从一些迹象来看,可能学院与大学的领导都不知情。一个大学教师在岗位上被绑架失踪,大学领导居然都不被告知,这是什么样的社会?我近日也到湖北教育厅与省信访办上访,结果他们也是无法解释,只是暗示我说不允许炼法轮功。问题是我丈夫只是被他们猜测还在坚持炼功,或者退一万步说我丈夫可能只是在思想上对法轮功保留自己的认识而已。这难道犯了什么罪?这违反了哪条法律?我曾经追问那些接待我的人,难道有人猜测他可能炼功就可以任意被绑架失踪?”

信息员问:“梅先生此前有过类似的失踪没有?”

梅太太:“2006年9月10号他曾经被弄走过一次,那次共失踪了40多天。后来才知道他被绑架到了法教班‘学习’。虽然说是学习,但他出来后精神一度愰惚,很有承受巨大压力与打击的神情,后来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调整才恢复过来。可见他在所谓学习班遭受到精神的折磨是为常人难想象的。但是那次进去时,事前是有谈话,并且有关方面也要求他写检查,后来因为他觉得写那些东西太无聊,不愿意写,最后才被绑架到学习班的。而这次根本没有任何迹象,仅仅就是有的人还怀疑他在坚持炼功,就将他绑架走了。连家属都没有告知一声,这太不象话了。”

信息员:“梅先生是什么学校毕业?哪年到这个学校工作的?”

梅太太:“他就是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的。先分配到一个中专教书,2001年湖北工业大学需要教师,他才调回现在的大学工作。到大学后工作一直也很好,没有什么问题,怎么就这样无端失踪呢?”

信息员:“梅先生现在在什么地方你们是否知道?”

梅太太:“有人透露说估计在湖北省法制中心,但那里没有挂牌子,位置大概在武汉板桥(音)附近。”

信息员:“您们孩子多大了?他对此的反映如何?”

梅太太:“我们孩子10岁了,现在在上小学四年级。06年我先生被第一次绑架失踪时,孩子在上一年级,当时他很紧张,精神上受到很大压力。这次孩子发现他爸又这么长时间不回家,已经怀疑他爸又被绑架了。”

最后梅太太说:“现在提倡依法治国,宣称要建设法治社会。并且两会上温家宝总理也说要让人民生活得有尊严。这样无端就让一个大学教师失踪,这还有什么尊严?至今失踪半个多月也不给个法律手续,这怎么依法治国的?”

下面是梅太太向社会发出的求救信,梅太太说这信她也给了教育厅与湖北信访局。

救救我丈夫

——一位大学教师妻子的求救信

我丈夫梅传军,37岁,系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名教师。

2010年3月16日上午10点钟左右,我接到我丈夫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资料室打来的紧急求救电话:说自己正被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黄水情和政保科科长胡军等四五个人强行带走。当时我立即要胡军接电话并问他:“学校保卫处怎么有权利随便带走人?他在电话里说是执行命令,随即挂断电话。

我急忙赶到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询问党委书记湛俊三事情的原由,他却说他不知情。并说自己马上与校保卫处联系,要我给他时间。我无奈的走出办公室,他随即关上办公室的大门,我隐约听到他在跟校保卫处处长黄水情联系。随后我要求他告诉我真相,到底为何带走我丈夫,因为他是最清楚我丈夫的思想和工作状态的。他自己也说我丈夫对人真诚善良,工作积极认真,工作能力强。如果需要他出示证明他会积极配合的。最后他要我自己与校保卫处联系。我只好又赶到校保卫处,此时正好碰到黄水情处长。黄水情处长面对焦急的我,却轻松的微笑着说:“梅传军老师只是去学习一段时间,是为了他加工资和竞聘教师岗位,要我不要担心,还说(学习地点)条件很好,说有什么事情的话和科长胡军沟通。”

我于是又找到政保科科长胡军并问他:“校保卫处为什么强行带走我丈夫梅传军?”他说:“不是带走是学习。”我问: “是什么性质的学习,,为什么我丈夫要紧急求救说被强行带走?为什么学校没有事先通知家属?为什么没有任何的书面材料?为什么要切断联系?为什么不能与家人见面……?有这样非要限制人身自由并没有安全感的学习吗?而此时胡军却哑口无言。

2010年3月19日上午我和家人又到湖北工业大学了解情况。我们先到校办公室找学校领导,秘书告之不在。接着我们又来到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湛俊三不在,随后我们见到了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她也推脱说不知情,并说此事与她无关,我们应该去找计算机学院书记湛俊三和校保卫处。我们对她讲:“梅传军老师是在计算机学院上班期间被人无故强行带走的,那么在法律上作为单位和个人都应当承担责任,作为领导您更应该积极了解此事,怎么能说不知道呢!。王院长无语却一直催我们找保卫科了解情况,我们要求他将保卫科的人叫到办公室来一块问到底怎么回事?后来她接到校办打来的电话说要我们到校保卫处了解情况,一会还有科技厅的客人要来。无奈我们又到校保卫处,黄水情处长在开会,他要政保科科长胡军接待我,我们说明来意。政保科科长胡军明确表示人是他带走的,是学校的统一安排。

下午,我们又到校办公室找领导反映情况。校办公室副主任熊进接待了我们,我们向他了解梅传军被校保卫处强行带走的情况学校是否知情。他说不是带走,是学习,是组织安排的,是上级安排的。我们问他有没有合法的书面手续,他说是合法的可是没有手续,他说有问题就到上级单位去反映,到法院去起诉,到省里去告。

2010年3月24日下午我得知校长熊建民接待学生。我和我公公(梅传军的父亲)赶到接待室,刚好校办熊进也在,我不知道他见我为什么急促不安,一再要我们出去等待。熊校长看到此景问我有什么事反映,要我当时就说。可是熊进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我的谈话。从和校长的谈话中感觉,此事校长不知情,他说是不是我丈夫有什么问题,我说他们都说我丈夫没有违法,而且下半学期工作表现突出。况且就算我丈夫犯了法,学校保卫处也没有权利把人带走啊!公安带人也要有法律依据和手续啊!他沉默不语,我请求他主持公道,还我丈夫清白。维护湖北工业大学的名誉。他最后回答我说自己调查一下。

可是时至今日,我丈夫梅传军已经被限制人生自由16天之久了,我没有收到来至学校的任何反馈意见和任何的法律手续。我丈夫本是一个身子单薄的文弱书生,真不知他在那种所谓的“学习”实质精神折磨下还能挺多久。

我真的感到万分的愤怒!我万万没有想到在大力推行依法治国的今天,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让人民有尊严的活着的今天。一个堂堂教书育人的文明殿堂——湖北工业大学却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手续可以随便的带走和关押自己的优秀教师。

也许我家庭的不幸,可能只是沧海一粒罢了,但是我想,今天湖北工业大学可以无视法律的存在,随意绑走人,明天他也可以随意的带走你和他。因为限制了一个人自由也就限制了我们所有人的自由。如果纵容这种恶行,受害的将是我们大家。

在和湖北工业大学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基于维护我和丈夫梅传军的基本人权和尊严,我不得不请求各位上级领导和广大的有正义感的同胞们帮助我一起来制止践踏国法祸国殃民的流氓行径!来湖北工业大学调查此事并敦促学校立即释放我丈夫湖北工业大学梅传军老师!让人民有尊严的活着。

受害者家属:梅传军之妻

电话:15827183540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2010年4月1日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