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皆有丈母娘” 谢再兴?喜欢换车换情妇?

发表:2010-04-0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敢于天下先的温州,贪官们又曝出一个不同于别的地方的新闻

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涉嫌杀情妇而被免去市人大代表的资格,并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媒体称,谢再兴犯下重大命案之后,依然谈笑风生、镇定自若,丝毫看不出犯过惊天命案后的慌乱。这也难怪,这样的官员的确有很高的心理素质,要不然,咋能经得起组织的长期考验?据说,谢再兴“作为执掌一方大权的区委书记,刚刚过完48岁生日,一直是组织部门重点培养对象,本来前程似锦”,但却被一个情妇断送了政治生命甚至可能会为此断送生命。

谢再兴“与情妇相好已有七、八年,这在当地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大概相关组织上一直不知情,或者认为这是生活小事,没有影响到他的仕途,但遗憾的是,贪官与情妇却永远是相生相克的,甚至,情妇总会加入反腐大军中,将贪官掀下马。这一次,贪官与情妇的矛盾,又导演了一出新的贪官杀情妇的闹剧。

谢再兴为何要杀情妇呢?从表面上看,是谢再兴喜新厌旧,这个喜新厌旧不是说谢喜欢上情妇而讨厌自己的妻子,而是说,谢再兴一到新的地方,就喜欢新的情妇而不喜欢原来的情妇了。他在情妇问题上也要当“秦世美”,原来的情妇当然不答应了。过去都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个团委书记,你党的副书记一调走,怎么就能不让她当这“助手与后备军”了呢?

贪官们和谢再兴一样,都喜新厌旧,因此,都有这频繁换情妇的嗜好,民谣称这些无耻贪官是“处皆有丈母娘”。而贪官既喜新厌旧,对自己的坐骑也自然会如此:

一位与谢再兴同事多年的人对记者说,2006年7月,谢再兴从三门县调到瓯海区工作才一个来月,就提出要给他买辆新车。考虑到谢再兴的坐骑才购置两年,配置都挺先进的,再加上瓯海区系半级财政,购买新车,得省市两级控办审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立即照办谢的指示。一个月后,在区委常委会上,谢再兴突然大发雷霆,说自己离开三门前给新任县长买好了新车,怎么到了瓯海区办这么一件小事都这么难呢?不换车子,他的安全怎么保障?出了事故谁负责?

一个月后,谢再兴如愿以偿坐上了高档新轿车。但他又嫌弃原来的车号浙C00062显示不出他的老大气派,硬逼着手下到市车管所换得了浙CA0001新牌照。富有戏剧性的是,谢再兴坐原来的车子安然无恙,换了新车以后,经常撇开司机自己驾车外出应酬,不久就把车撞坏了,花了4万多元维修费。

都说车子是男人的“第二个情人”,对于和谢再兴一样的贪官来说,喜欢换车自然和喜欢换情妇一样。而且,贪官又有权有钱,或者说,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督,他要换车就换车,他要换情妇就换情妇,这样,自然会将贪官送上一条不归路,让他“多行不义必自毙”了。

“谢再兴独断专行、胆大妄为,我早就预料到他会出事,只是想不到他会涉嫌杀人。” “如果去年查处了谢再兴,或许他今年就出不了事。”瓯海区一位官员说。是呀如果说,一些地方的相关组织和部门对谁是贪官考察不出来,查处不出来的话,那么,你不可能连一个官员喜欢换车,喜欢换情妇也不知情吧?若某个官员总是喜欢换车,实在应该予以注意了,此君一定是喜新厌旧的主,若还有常换情妇的记录,即使你组织上不想为民除害,清除贪官,你也应该及时查一查,不要让贪官们走上绝路或者说非得等他们自行暴露,走进监狱才去免他的职吧?

贪官们都喜欢换新车与喜欢换新情妇,这大概给我们反腐败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一是要注意查处那些喜欢换车子,喜欢换新娘子的的官员,也就是说,要注意那些时常坐新车,时常做新郎的物欲亢奋的官员;二是让众多官员们不能随心所欲地,想换新车就换得成新车,想换新人就换得成新人---组织上不是常有句话,叫不换思想就换人吗?
 

来源:华人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