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名人最后的照片(组图)

发表:2010-04-0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具有历史意义,有时这一刻记录着灾难的最后一幕,比如:美国总统林肯在被刺杀前的最后一张照片、希特勒自杀前两天在碉堡前废墟拍照、加拿大夫妇遭受海啸灾难前拍摄的“死亡照片”等。

1、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b)

之前存在着很大的争议,究竟哪张照片才是林肯被刺杀前的最后照片?曾有三种林肯最后照片的版本,但经过多方调查确定:林肯生前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是1865年4月4日由亨利.沃伦(Henry Warren)在一次开幕式上拍摄的,当时沃伦还拍摄了许多在场人群的照片。

2、圣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

这张照片拍摄于1942年上半年,被认为是安妮·弗兰克和她的姐姐玛戈特生前最后一张照片。同年7月,玛戈特被纳粹送到了一个青少年劳动集中营,安妮的父亲告诉她让家人都隐藏起来,但1944年8月4日早晨,安妮的家人还是被逮捕。安妮·法兰克是德籍犹太人,她留下来的日记使她名闻遐迩。

3、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

这是希特勒生前的最后一张照片,大概是他死亡前两天拍摄的。当时他站在柏林碉堡入口,正在测量炸弹轰炸受损情况。经过6年的战争和节节挫败,无数德国人尸体堆积在废墟之中,最终绝望之中的希特勒决定自杀。

但在自杀之前,他与伊娃.布劳恩(Eva Braun)结婚,并书写了最后的意愿和遗嘱。第二天,1945年4月30日,他和布劳恩进入了卧室选择自杀。31日下午,碉堡内其他人员发现了希特勒的尸体,他的血溅在床边上、伊娜的尸体在另一侧,希特勒服用了一颗氰化物胶囊,在头部开枪。伊娃仅服下了一颗氰化物胶囊。

4、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

这张照片拍摄于1977年8月16日12点28分,当天下午金格.奥尔登在浴室内发现普雷斯利的尸体。依据医学调查,普雷斯利在死亡前被绊倒或是艰难地爬行了一段距离。显然他之前使用过浴室,经医院鉴定,普雷斯利死亡时间是8月16日15点30分。

5、比尔·比加特(Bill Biggart)

摄影记者比尔·比加特在“911事件”中遇难,当第二座双子塔倒塌时他被掩埋在废墟之中。四天之后,比加特的尸体从碎石堆中被发现,救援人员还发现了他的随身物品,包括其生前的照相机。

之后,比加特的妻子将这些照相装置,送给了比加特生前的一位好朋友,当时她确信照相机里没有照片,因为落下的残骸碎石将照相机损坏。照相机在朋友的手中得到了修复,并在相机里发现仍保存着150张照片,包括最后拍摄的一组照片:所标注的时间是10点28分24秒,当第二座双子塔倒塌的时间是10点30分!

据悉,在第一座双子塔倒塌时,比加特的妻子给他拨打了手机,他告诉妻子不必担心,20分钟内将在摄影棚与她相见。他说:“我目前很安全,我现在与消防人员在一起。”然而,这是他最后说的一段话,20分钟之后第二座双子塔楼倒塌,比加特遇难。

6.玛丽莲.梦露

许多人都认为著名摄影师乔治·巴里斯(George Barris),拍摄到梦露生前最后一组照片,然而,实际拍摄到梦露最后照片的是《生活》杂志摄影师阿伦·格兰特(Allan Grant),这几张照片拍摄于1962年7月7日。

当时格兰特在梦露家中进行一次采访,随后将拍摄的6张照片刊登在《生命》杂志上,这组照片被认为是梦露生前最后的照片,图中这张照片就是其中之一。

7.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这张照片是爱因斯坦生前最后拍摄的一张照片,是于1955年3月拍摄的,目前并没有关于这张照片的过多描述信息,很可能他是在邻近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家乡拍摄的。一个月之后,1955年4月17日,爱因斯坦由于主动脉瘤破裂导致内出血死亡。

据称,当他因病被送到医院时还起草着一份演讲稿,准备在以色列政府独立7周年的一个电视庆祝节目上演讲发言。不幸的是,时间对于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总是不够用,爱因斯坦享年76岁。

8.约翰和杰姬夫妇

2005年1月13日,加拿大夫妇约翰和杰姬夫妇的尸体被发现于泰国海岸,他们是2004年12月26日海啸灾难中的受害者之一。一周之后,一位进行救援工作的西雅图男子,发现了一个受损的数码照相机,并保留了其中的存储卡。

存储卡中的照片,除了这对夫妇在假期时拍摄的风景照片,其中最近日期的一组照片正是他们遇难前的情景:他们拍摄到巨大海啸巨浪正逐渐向他们侵袭而来,最后的一张照片拍摄时间是2005年12月26日 8点30分,这也是他们遇难的时间。

据称,这位负责救援工作的西雅图男子发现这些照片后,在失踪人员网站上核对了杰姬的身份,与他们在加拿大范库弗峰省的两个儿子取得了联系。之后他专程从西雅图前往范库弗峰省,把这对夫妇生命弥留之际拍摄下的珍贵照片,交给了他们的儿子!

9.威利·波斯特和威尔·罗杰斯

威利·波斯特(Wiley Post)单独环游飞行世界的第一位飞行员。他的朋友威尔·罗杰斯(Will Rogers)是一位著名喜剧演员和社会时事评论员,他们曾一起环游世界飞行。

站在机翼上、头戴帽子打着领带的是罗杰斯,站在螺旋桨旁的是波斯特。他们于1935年8月15日出发,从美国阿拉斯加州巴柔机场附近的一个淡水湖上启航,水上飞机刚起飞不久便由于发动机故障导致两人死亡。这张照片非常难得,是他们失事死亡前拍摄的。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