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党国的文人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4-0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向对“作家”这个称谓是比较尊敬的,因为这是一个为社会正义呐喊、守望人类良心的职业群体,跟君王时代的监察御史一样。

我近两年因朋友之请,勉强写的一点东西,但从没有把自己看成一位“作家”,熟悉我的朋友应该是知道的,以后我就算写再多多少东西,我也绝不接受“作家”这个名号。

我没有对自己定位,如果需要我仍可以变回我真正的自己,说句实话——我对吕不韦、萧衍、叶灵素、丘处机等人的歆慕远远高于对欧阳修或者苏东坡的欣赏,只是现在的时势需要我写作而已,既然在写作必然要因陈一些写作的格式,这就是我做的。

我由于一些事情的关系,在大陆接触过一些画家、作家、音乐人,按过去的说法,他们算是文人了,昨天看到大陆作协主席铁凝说的一些奉承当局的话,我不禁想对这个群体说几句。

中共自夺取政权伊始,一直很关心宣传问题,有一些失意文人为了得到一时的好处故意为中共理念之说教、煽动,左翼文艺联盟就是其中的一个团体,虽然里面不乏对共产主义迷信的痴迷者;中共作为一个邪教,除了对暴力的最高崇拜外,邪教教义的宣传与渗透都是靠这些文人来完成的,其中的文人有大有小,大的譬如是郭沫若、小的譬如是它的一名普通的基层文艺工作者,而且还有其它的隐藏地下的所谓粉红色分子,他们因此而整合成一个庞大的渗透链,彼此影响,交互传导,增强中共的战力。

中共叛国成功之后,中共把这些文人当娼优蓄之,为此而建立了一个个机构,所谓的什么“作协”、“画协”、这个“协”,那个“协”的从此奉运而生,但这些什么这个“协”,那个“协”的成员比起先前的那些文人来讲根本不在一个境界上,以现在流行的话语来说不过是“伪类”而已。

中共的作为有一个特点:但凡对它没有什么好处的事情,它不会做,如果要做的话,它最终的摄引必然也要引向它所要的那个好处上去;而它不能做的,它会采取一种阴招——存其皮而剔其骨、留其囊而去其神,也就是把对方的内囊挖空而把中共的实质注入进去。

譬如此次云南的旱灾,中共划了多少钱?而上海的世博会,中共又划了多少钱?因为关心前者对中共没有多大的好处,所以中共只是象征性的敷衍一下。

而中共“存其皮而剔其骨、留其囊而去其神”这类的例子就太多,中国所谓官方的佛教、基督教就是典型的几例。

现代中国的文人除了少数还保留有自己的独立性以外,凡是在中共体制内的文人基本只是帮助中共君临天下的工具,而且在我看来水平也都不怎么样,说一句不好听却又是很实在的话,他们就是中共豢养的笔杆丘八,其流品也下完全没有任何传统文人的境界可言,所以屡出学术笑话而犹不自觉,成为这个新时代的现世宝,譬如古文的水平远不及我的余秋雨先生可以挂牌的成为一代文化大师,处处烟霞自矜,或论学或撰碑——好不快活。虽然这是中共的设计,但余秋雨先生也未免太不知耻。

《西游记》里面每说到一处妖洞,作者总给我们做一番近山远景式的白描,譬如有多少喽罗、此外还有什么大钻风、小钻风略有级别的小妖,而这些妖怪也因为其主子特性的关系也有所区别,譬如火云洞就是一群象小孩似的小妖,而在狮驼国就是以虎豹居多,我觉得与当下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很相似,而这些被中共豢养的文人——党国的文人,就是一帮大钻风、小钻风略有级别的小妖——大家想想,此次大陆作协主席铁凝领着一群“作家”出来“采风”、住总统套房,吃大餐、接着又齐齐跪在重庆山主薄熙来底下领受“渝旨”,是不是跟这个很相似?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21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