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号”终于空降了,本山兄,悠着点!(图)

作者:管文德 发表:2010-04-0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快报讯 4月2日下午2时20分,山集团的私人商务飞机“本山”号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本山集团拥有私人商务飞机的消息,从传言变成了现实。据悉, “本山号是"庞巴迪挑战者850"公务机,它整机造价高达3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客户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机舱设施。这架飞机平时维护费用价格也不菲,包括飞行员、日常维护和保险等费用需要5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燃料费用大概需要1.5万元/小时。”(《时代商报》供稿)

此时,“本山号”终于空降了,笔者还是奉劝本山兄:凡事还是要悠着点!本山兄近来不是负面新闻不断吗?弃友、欺友……如今还有一位作家指本山兄涉“黑”,称有黑道背景。本山兄,要谨慎些啊!

有钱买飞机并不新鲜,本山兄有条件了,买一架飞机享受是无可厚非的!可问题是,本山兄总是喊“差钱”,现在又正值大西南发生罕见的旱灾,这时候空降“本山号”,实在有点不协调。据说,本山兄之所以买飞机,是为了省钱。因为每次他出行都要订购民航机票,有时由于客票紧张,曾多次发生迟到、延迟活动的状况;每次出行都是多人陪伴,每年本山传媒的机票开销数字惊人;另外,每次乘坐民航客机,本山兄都会被乘客“追星”,搞得老赵每次都无法休息,于是就有购买飞机的打算了。

当时有专家建议叫“本山号”,源于可以借他在全国的影响力,本山兄以“赵本山号”命名这架飞机,对外经营。说不定,许多企业家冲着赵本山的名气,去包他的飞机,很快能赚回成本。笔者不知在这大旱之年,赚谁的钱?早在五十年代,著名演员常香玉买下的飞机“香玉号”,当时正值“抗美援朝”爆发,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她毫不犹豫地捐给了在朝鲜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此时,笔者绝没有想要本山兄有常香玉那样的境界,但是,你能否用你的飞机为灾区做点什么?

本山兄不要忘了:你是农民出身,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也是千万个老百姓把你捧红的。不要生病了,才想起做善事。

在大西南正遭受严重的旱灾之际,就连小学生都在为灾区捐款之时!笔者提个建议,本山兄能否让“本山号”现在起飞,给西南旱区的孩子送点水,如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