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纪委书记杀人判7年 家属不服要上诉

发表:2010-04-0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一名女纪委书记用一把水果刀刺死追求者被判7年,死者家属认为判得太轻,决意上诉。

据春城晚报报导,吴春菊系镇雄县泼机镇原纪委书记,宋驷系泼机镇兽医站职工,宋驷曾流露出对吴春菊的爱慕之情。去年7月30日,吴春菊和宋驷发生纠纷,随后被人劝开。待吴从二楼走到一楼时,吴又辱骂宋驷,宋驷即上前殴打吴春菊,吴春菊遂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了宋驷一刀。宋驷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8日,云南镇雄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吴春菊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一次性赔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生活费等共计24万馀元。

镇雄县法院认为系自首,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宋驷对引发纠纷有过错,可酌情对吴春菊从轻处罚。

“这样的判决我们绝对不接受、不服从,一定要上诉到昭通市中级法院。”受害人宋驷的大哥宋豪态度坚决。宋豪认为,过错全在吴春菊,因为吴春菊追下楼当众辱骂宋驷,目的就是引其上前,从而将其杀伤。

同时,宋豪认为,镇雄法院量刑过轻。受害人宋驷的父母也表示,吴春菊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也就是应向原告人赔偿34万馀元。3日,原告人已向镇雄县检察院提起书面抗诉申请。

很多网友也纷纷发表评论。

有的认为是追求者用无赖的方法纠缠就是咎由自取!

但也有网友指出,过错身为纪委书记,因为她知法犯法,应罪加一等。感叹中国的法制何时才能健全?

细心的网友发现,按照新闻报导,她用事先准备好的刀,一刀将人刺死,可见凶手是有预目的,手段是残忍的。

有网友感叹,故意杀人罪才判七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我们伟大的贡残倒啊?今天你们被平等了吗?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