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界7.2级强震 2死百余伤

发表:2010-04-06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墨西卡力市(Mexicali)距离震央约六十公里,灾情最为严重,与它隔着国界相对的加州卡利克西科市(Calexico)也受创不 轻。亚利桑那州犹马市(Yuma)的一家超市的经理法维拉说:“地震当时,我脑海浮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电影《2012》,一家超市裂成两半的场景。”

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四日下午三时四十分四十一秒(台湾时间五日清晨六时四十分四十一秒)发生芮氏规模七.二的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墨西哥方面两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美国方面虽然受灾较轻,但加州理工学院地震专家琼丝警告,未来几天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西南部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根据美国内政部地质调查所(USGS)的观测,这场大地震的震央位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Baja California)瓜达鲁普维多利亚市(Guadalupe Victoria)西南方廿六公里,震源深度仅十公里,属于最具破坏力的浅层地震,美国西南部诸大城如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与凤凰城,都感受到它的威力。

属浅层地震 专家警告还有一波

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四日下午三时四十分四十一秒(台湾时间五日清晨六时四十分四十一秒)发生芮氏规模七.二的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墨西哥方面两人死亡、一百 多人受伤。图为美墨边界大地震震央示意图。

许多建筑物倒塌或起火,公路出现数公尺深的裂缝,电力与自来水供应中断,一名男子被倒塌的房舍压死,另一人则在逃窜到马路上时被车子撞死。省长欧苏纳已宣布这座九十万人口的大城进入紧急状态,各级学校无限期停课。

地质调查所研究人员指出,四日这场大震的祸首可能是盐舄湖断层(Laguna Salada fault),这道断层长约七十公里,跨越美墨边界,曾在一八九○年掀起一场芮氏规模八.二的大地震,近年来也蠢蠢欲动。

今年开年以来,美洲地区已三度天摇地动。一月十二日海地首都太子港芮氏规模七.○的大地震,造成约廿三万人死亡。二月廿七日智利中部茂雷芮氏规模八.八的大地震,也有四百卅二人不幸罹难。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