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军也有慰安妇

发表:2010-04-06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建国初女兵进疆
文章提交者:田有墒

这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1950年阳春,在我国的古丝绸之道上,一支由200多辆军用卡车组成的秘密运输队从兰州由东向西艰难地行驶在冰阪、沙漠中。车上盖着严严实实的帆布篷,透出神秘的感觉。兵车翻山越岭驶出天下第一关──嘉峪关,一直向西。车上是清一色的纯洁女性,她们此次西出阳关,是有什么重大任务呢?此时可能连她们自己也不完全清楚。原来这就是共和国诞生不久秘密大西迁的第一代中国女兵。
那是1949年10月7日,我西路人民解放军二、六军指战员在王震将军率领下,沿甘肃酒泉的茫茫大漠向新疆进军,准备与深明大义刚刚宣布和平起义的国民党新疆警备司令陶峙岳的部队一同剿匪反霸、平叛歼敌,粉碎以乌斯满、尧乐博斯为首的反动势力的分裂叛乱,争取解放新疆的彻底胜利。
我十万大军进疆后,遇到了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内有土匪外有敌人,社会秩序混乱,经济生活相当艰苦。更为突出的是,官兵普遍大龄化,团以下官兵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光棍汉”,将士普遍想家,生活十分寂寞枯燥,这一切给屯垦戍边,保卫边疆带来了严重影响。而国民党部队起义后被改编为人民解放军第22兵团的 10万官兵中,这一问题同样突出。
身经百战的王震将军面对这一严峻又无法回避的现实深知,要使这20万大军能安心戍边,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解决官兵们的婚姻问题。
王震将军反复考虑后,将这一想法报告给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党中央很快批准了这一报告。于是一场大规模的女兵西迁进疆行动就这样秘密实施了。
在石河子生产建设兵团,一位来自济南市的老妈妈,回忆起当兵的情景,两眼禁不住热泪盈盈──那时,正读初中的她有一天看到学校里来了一队身穿军装的人,举着“新疆军区女兵招聘团’的牌子,动员女学生去当兵。一时间,“有志青年到新疆去,为祖国大西北贡献青春”成为最振奋人心的口号。学校大部分女生都积极报了名,经过考察、体检,很快被录取。之后便匆匆告别父母,带着异常激动的心情和美好愿望踏上了漫漫西行路。然而到了部队才发现既不是扛枪站岗、执勤放哨,也不是头戴大白帽的卫生兵,而是当了一名“庄稼兵”,在茫茫大漠里耕地种粮。当时,许多姑娘面对荒凉的生活和艰苦的条件后悔极了,当初想象的美好愿望一下全破灭了。不少人当时连生活关都过不了:吃的是干咸菜,喝的是盐碱水,一天两顿窝窝头,有时连牙膏、卫生纸都买不到。可是,随着军垦大军中天真活泼女兵的增多,单调的生活被欢声笑语所代替,呈现出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垦荒景象。大家渐渐适应了,也安心了。
有数据记载:在共和国百废待兴的前4个年头,就有2万多名齐鲁大地的优秀女儿辞别家乡亲人,告别青山绿水,西出阳关,高歌进疆,加入了边疆建设的行列。同一时刻,杭州、合肥、重庆、长沙、武汉等13个大中城市的十几万女中学生和待业姑娘,响应祖国召唤,纷纷报名应征。
 
这批远征娘子军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尚不满14岁。她们西行的经历之艰苦,今天的人难以想象。行进路途上,开始时大家还有说笑,后来慢慢发现自己的腿一天天僵硬,脚也开始浮肿,等到了兰州后,50-60%人的脚连鞋也穿不进去了,然而当时火车只能开到兰州,以后的3000多公里路全靠汽车输送。随着海拔升高,大家头昏眼花,有的疼得在车里直打滚,有的把头使劲往车厢板上撞。长时间的颠簸和摇晃,使大家欲吃不能,不吃难耐。有的人一闻到饭菜就想吐,一个人吐,大家便跟着吐。更难以忍受的是变化无常的气候,许多人因水土不服加之气候变化无常而途中病倒。据有关数字记载,1950年至1954年进疆女青年中,不幸病亡于途中的就有40多人。
活泼可爱温柔的女兵们,在与军垦官兵的共同生产生活中,渐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使昔日寂寞单调的军营生活充满了欢乐和生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姑娘们纷纷与军垦官兵恋爱结婚,在天山南北扎下了根。
如今,在天山南北1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她们中更多的人依然和她们的子孙奋战在田间地头,在为边疆的繁荣稳定默默地奉献着。许多人至今未曾回过一次老家,有的离开父母后再也未相见过;有的人至今还住着简陋的房子,过着不能和城里人相比的简朴生活;有的地方孩子上学困难,交通不便,文化生活贫乏。然而面对这一切,她们无怨无悔,矢志不移。50多年来,她们边开荒,边生产,边积累,边发展,进军塔里木,开发准噶尔,在浩瀚戈壁大兴水利,开渠引水,垦荒造田,植树造林,架桥修路,办厂经商,发展边贸,兴办实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一切将永远加载共和国的史册!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西阳关的女性!
 
部分大陆网友的响应
文章提交者:孤独的圣诞节
活泼可爱温柔的女兵们,在与军垦官兵的共同生产生活中,渐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使昔日寂寞单调的军营生活充满了欢乐和生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姑娘们纷纷与军垦官兵恋爱结婚,在天山南北扎下了根。哈哈,又是坏事变好事的路子。
 
文章提交者:沙三少 
官兵普遍大龄化,团以下官兵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光棍汉”
这批远征娘子军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尚不满14岁
 
文章提交者:镇三山
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西阳关的女性!
=============================================================
纯属放P! 要你忘记不忘记有什么意义?人都只活一辈子, 把你打发到那地方去,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吧.

文章提交者:卖妻葬妾 
当时人光棍汉和女学生站成两排,按照职务高低自由挑选,女学生不同意也要同意,否则就施加那个年代最可怕的政治压力。有些人还未满十八周岁,太惨了,主要受害省份是湖南和湖北。正常情况下征兵要政审,那时候不管你什么政治成分都可以报名参加,许多风华正茂的出身不好的女学生为了给家里漂红就这样上当了。
 
文章提交者:第四堵墙
山东是八千人吧?山东省吕剧团创作的现代吕剧《补天》,说的就是这段历史,当然, 像所有主旋律作品一样,此剧也存在篡改史实、掩饰丑陋、矫情煽情的情况。
 
文章提交者:紫弹
看过有关报道
不谈情,开舞会,突然黑了灯,逮着谁就是谁!
 
文章提交者:粑粑 
据说,是先关在一间黑屋子里,男人挨个进去抓,抓到谁就是谁,不能挑挑拣拣!
 
文章提交者:荣誉是忠诚
──嘉峪关,一直向西。车上是清一色的纯洁女性
落俗套了
 
文章提交者:court
然而到了部队才发现既不是扛枪站岗、执勤放哨,也不是头戴大白帽的卫生兵,而是当了一名“庄稼兵”,在茫茫大漠里耕地种粮。当时,许多姑娘面对荒凉的生活和艰苦的条件后悔极了,当初想象的美好愿望一下全破灭了。
----------------------------------------
首次被党国忽悠。
以后将再接再厉的被忽悠。

文章提交者:太后吉祥
这和古代犯官家眷被发配边疆有什么区别?
有!一,这些妇女是无辜的
    二,流放规模史无前例
 
文章提交者:skeptic >文章提交者:全真一子
其中有很多以前从事过舞女职业的女士.我只是说一个史实而已.我从本心非常敬重这些屯垦的军屯民众.也不藐视舞女这个职业.说真的,这个政权很对不起这些女性.
========================================
"舞女职业"是委婉的说法,实际上是妓女,解放以后北京上海把妓女的抓起来改造,改好了全送去新疆给低层军官当老婆.
另外还忽悠了很多女学生去新疆,是给高层军官当老婆.
 
文章提交者:壮志雄心 
官兵普遍大龄化,团以下官兵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光棍汉”
这批远征娘子军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尚不满14岁
以前听说日本有慰安妇,那这些年轻的女孩算是什么哪?
 
文章提交者:吾生吾在
看过山东卫视做的一个节目,记者采访这些女性,当问到对自己的婚姻有何看法时,镜头前的几位几乎同时痛哭失声。当时我的心里也酸酸的。
 
文章提交者:白说也说说
这事早年在山东电视台节目里见过.光山东就是八千,此行本是解决驻藏建设兵员婚姻,是上级分配,不少都配了老军人.
老女兵回忆当年,那苦是没法形容的,建设兵团没有农具,耕牛,三四个女兵当耕牛拉犁.住的是自建的茅棚,节目节束时,集体唱了"咱们新缰好"的歌,都遍流泪遍唱.看了辛酸.
当时当兵很荣耀,女孩子都很拥跃,都是城里姑娘.几十万吧?
宣传工作是相当重要的,效果也很显著,又相起了支持宁夏: "宁夏是个好地方,人称塞北小天堂."光棍男还能分配到女人.一时载大红花敲锣打鼓欢送.后来.......我就不说了.
 
文章提交者:粑粑
她们是人,不是牲口!

文章提交者:何不语
香港电视台也曾经播放过关于新疆军婚的记录片,这些女孩被分配给那些老军人之后,因为是军婚,根本就没有反抗的可能。
而那些军人,都是从尸体中爬出来的,他们对女人没有半点温存,动不动就使用暴力。
在记录片的最后,他们给出这些女人的去向。有小部分因丈夫而当上官太太。而绝大部分还留在新疆,采访中看到留下来的,很多还住在土房里。
有一些已回内地,其中有一个,一直与丈夫闹离婚,最后得到自 由,现在在深圳成为一家公司的董事长。
 
文章提交者:张云初
然而给人留下更深印像的是几幅关于“湘女进疆”“鲁女进疆”的照片:据说当年的司令员担心自己的将士们“没有老婆安不下心,没有儿子扎不了根”,特地从湖南山东等地,以招女兵的名义,招募八仟湘女、上万鲁女进疆,等待她们的,却不是飒爽英姿五尺枪,而是军垦将士按职论级选老婆。据一本名为《八仟湘女上天山》的报告文学介绍:“这些女兵大多是知识青年,其中有大学高材生,有国民党将军的女儿,也有大贾巨富的千金。所有人怀着青春的梦想,行军数月,来到了遥远的边疆。从那时起,她们就在新疆的戈壁荒原上,演绎着理想与追求、光荣与梦想,也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的故事,开始了她们不平凡的人生。”   
在这里,讲究的不是什么婚姻自主恋爱自由,强调的是组织需要组织分配。这场新中国的“婚姻法”生效后有组织的大规模的拉郎配拉女配,几十年间一直不为外界知晓,至到近年间才被媒体揭示了这场发生在半个多世纪前的不知是“喜剧”“悲剧”还是荒唐的“滑稽剧”?
…………………………………………………………………………
摘自本人网文《从军垦馆到将军府》凯迪小区
 
文章提交者:骑兵上尉
都是被骗去的
 
文章提交者:woaimot
让一个城里学生去边疆开荒当农民他们不会去,当给他们一个光荣的称号“当兵”一样去开荒,结果就不一样了。
真是高招呀,一个绝顶聪明一个绝顶愚昧。
 
文章提交者:禅是一根针
许多人至今未曾回过一次老家,有的离开父母后再也未相见过;
====================
心痛.
 
文章提交者:吼叫的狼
很多事情都是过了半世纪才知道真相的,
 
文章提交者:沧海兰舟
如今,在天山南北1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她们中更多的人依然和她们的子孙奋战在田间地头,在为边疆的繁荣稳定默默地奉献着。许多人至今未曾回过一次老家,有的离开父母后再也未相见过;有的人至今还住着简陋的房子,过着不能和城里人相比的简朴生活;有的地方孩子上学困难,交通不便,文化生活贫乏。然而面对这一切,她们无怨无悔,矢志不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无耻的就是借助她们自己说:然而面对这一切,她们无怨无悔,矢志不移。
其实就是无奈,认了! 

文章提交者:进窄门 >文章提交者:0754792843
这些女青年到边藏是有贡献,大家要牢记得她们.有了她们,才有稳定的国防------------------顶这句,边疆一乱,就要血流成河,太祖深谋远虑啊
===========================
看了禽兽左粪的回复才明白,现在那些拐卖妇女的人贩子们,原来是在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做贡献啊!

文章提交者:Palewski
她们不仅坦然接受了历史的安排,并且用漫长的半个世纪,将接受安排的无奈转化成了平凡而真实的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看中国某些文人的无耻,就看上面这句话,啥叫历史的安排?用这五个字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还要在精神上再污辱这些妇女多一次
 
KGB525 2009-7-9 07:02
回复 6# 的帖子
日本在台湾征召慰安妇是用当护士 炊事 洗衣工 的名意欺骗台湾妇女去当慰安妇
有的甚至是女学生落单一人在路上被日本警察拉去(他们有负责人数的压力)
解放军也有慰安妇是因为当时台湾与韩国等慰安妇在向日本政府抗议求偿时诉说当年
被日本政府如何欺骗或强拉掳人去当慰安妇她们不是自愿的让当时那位移民加拿大的老共投书解放军也有类似用像日本征召慰安妇的手段去为驻扎新疆解放军对女人的需求而达到稳定新疆解放军
大陆网友在文章中找到的两句最关键的句子
<<官兵普遍大龄化,团以下官兵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光棍汉”
这批远征娘子军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尚不满14岁>>
被欺骗的女学生最小满14岁最大的22岁被硬嫁给可以当爸爸的陌生人
远离父母在几千公里远的新疆荒野能逃吗能拒绝吗
有大陆网友贴文大陆官网歌颂文
人民网:
毛泽东称王震:军队最伟大的一位红娘
有一段
1000多名女兵分散在20多万人的兵营里,真正成了宝贝,成了男兵眼里最美的人。但对于十万屯垦官兵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无法解决根本问题。进入新疆以后,部队官兵的婚姻问题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部队明确规定:"汉族军人不允许与少数民族妇女结婚。">>
还是单纯的女兵吗
 
emma930518 2009-7-29 16:12
被政府骗了.....可以跟台湾人跟国民党索赔228依样
跟你们的政府索赔

来源:维克斯讨论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