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旅行更优雅、更舒适?

作者:撰文:Anna Post 编译:靳怡雯 发表:2010-04-0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该使用飞机中间座位的座椅扶手?如何能在飞机的12E座位上避开一个“话唠”?如何让一个天使般可爱的儿童停止踢打你的座位後背。

无礼和粗鲁往往是压力的结果,现如今,没有什麽能比旅行,尤其是空中旅行,更容易让人产生压力的了。

乘飞机旅行曾十分诱人,但现在则成了对耐心的考验,有时甚至是对耐力的考验。除了需面对飞机航班延误或取消、担心飞行安全、座位空间狭窄以及膳食服务减免的现实外,如今的乘客还需面对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

如何应对这些情况呢?耐心、礼貌、灵活性以及幽默感将会对你有好处。尽管你无法控制长长的安检队伍,以及飞机航班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延误,也没法选择客舱环境或邻座的旅伴,但你可以控制你在不利环境下的反应。

所以我们更有理由有备而来,规避可预见的各种问题。以下是一些小提示,以使你能更舒适、更优雅地进行旅行。

*提前抵达。这可能显得有点多此一举,但它却往往被低估。随着压力的上升,你的容忍度和礼貌行为往往会下降。

*如果你在登机口被拦住,请保持冷静。发脾气并不能让你更快地登机,而且还可能让本来可以给你走走後门的人不愿再帮你。

*穿着及打包时要考虑安检程序,避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出发前先仔细查查当前的安检程序和航空公司有关托运及随机行李的政策。安检时穿的鞋子要容易穿脱,需要从行李中取出来进行特别安检的,要放在容易取出的地方。这会保持安检流畅,也能让乘客心平气和。如果你常常乘飞机旅行,对此了然于心,请对那些新手们多点耐心,因为他们可能非常紧张。

*如果你不能选择环境,你可以创造环境。你可以带一个眼罩打盹,用耳机听音乐或电影,或者用耳塞避开你不想听到的对话。如果你的邻座不停地同你聊天,你可以笑着对他说:“很高兴和你聊天,不过现在我想看会儿书了。”

*在航站楼内打手机时,最好离其他旅客远点,在排队安检或等出租车时,电话尽量简短。

*座位间的扶手是共同财产。这就是说,坐在靠过道或靠窗的乘客应让坐在中间座位的乘客首先使用。

*旅行对成年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对儿童更是如此。嗷嗷啼哭的婴儿是旅行中的一部分,所以随身携带耳塞是个好主意。然而,如果一个孩子在踢你座位的後背,你可以让他们的家长加以制止。你可以笑着说:“我知道这对孩子有点难,但你介意让他不要踢座位了吗?谢谢。”句子尽量简短、并对这些行为表示理解,这可能会让大人、小孩都接受。

*偷看别人的东西既八卦又没礼貌。千万别这样,乘飞机时自己带上书籍、杂志或笔记本电脑。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隐私过滤器有助于阻挡邻座四处观望的眼神。

*航空公司正缩减飞行中提供的免费餐饮,聪明的乘客会选择自带食品。避免携带有强烈气味的食物,因这可能会打扰到你的邻座。由于很多人对坚果过敏,所以最好避免携带含坚果的零食。

你无法选择你在飞机上或登机区的邻座,但你的舒适可以有你自己来决定,请有备而来。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