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逾百村民打黑伞抗议政府强拆(视频)

发表:2010-04-0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海市建设委员会就该市银海区银滩镇的15户村民反对房屋拆迁,声称周四举行听证会,但又以各种理由,先阻止村民入场,后干脆单方面宣布村民放弃听证会。当天,逾百村民在现场打黑伞抗议政府无法无天。


白虎头村的一百多位村民在区政府门前打黑伞抗议。

北海市建设委员会对拒绝搬迁的银滩镇白虎头村15户村民,周四上午9点,在区政协礼堂举行听证会。广西维权人士端启宪当天告诉本台,当局为了顺利强拆房屋,对村民参加听证会,事先就设置了障碍。“是一个强拆前的听证会,早上8点钟,一百多村民就达到了区政府,他们在门口打黑伞,伞上写的政府,还有法院,是黑的,进行抗议。等着进入政协的会议厅,另外,他们被不许戴手表,手机都不能够入场,但是他们政府人员是可以戴手表的。”

该村村民代表许坤告诉记者:“所有的手机不能带,手表也不能戴,我们跟他们交涉了,他又同意戴手表,他又说,你们可以放弃。”

本月初,北海建委向15户村民发出听证会的通知。内容是,建委拟向市政府申请强制拆迁,将对强拆的依据、程序、补偿安置标准的测算依据等内容,进行听证。

村民表示,他们从各地聘请了多位律师,委托他们在听证会上,为村民争取合法权益,没想到政府连他们陈述的权利都不给。出席听证会的北京律师刘巍告诉记者: “刚开始政府的人员不让村民进,上百个人在现场,只允许15个村民进去。我们律师进行交涉,最后同意村民全部进现场,进会场门口的时候他又安装了安检门,不允许村民带手机,不允许戴手表,有村民代表对广大村民说,这种安检是违法的,是对咱们村民的污辱。”

刘律师说,村民和官方交涉了十多分钟之后,突然传来消息:“听证会的工作人员人告诉村民,你们弃权这个听证会,所以已经结束了,完后村民就离开了,出席听证会的律师有三个。”

刘律师质疑当局举办听证会的诚意。她说:“从一开始他们就是掠夺村民财产的一个出招,在所有的布置方面都是违法的,比如听证会人员是谁,仅仅是公布了几个名字,他们的身份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而维权人士端启宪认为,即使举行听证会,也难有公正的结论,“听证会我们知道至少有三方组成,有一个举办方,还有两个相对方,一个是作为裁判,但是建委既是一个相对方之一,而又是举办方,等于他又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显然是不公平的。”

白虎头村坐落在北海市的风景区,属旅游胜地,土地资源珍贵,也因此出现了贪官。据村民介绍,2006至2007年间,该村前主任冯坤擅自签署买地文书,将全部土地七百余亩出让给北海市土地储备中心,引发村民强烈不满。在现任主任许坤的带领下,村民开始层层上访,但问题始终都得不到解决。三位村民曾因阻止当局强拆村委会大楼,被当局拘留。

一位村民说,当局强征的土地,远不止于此:“除了这里,还有其他地方占据两万多亩,同样利用这一点手段,根本没有建设的许可,也没有规划,就进行征地,而且是由土地储备中心来征的。”

该村目前还有七十多户没有签署拆迁补偿协议。村民表示,参加听证会的是维权态度坚定的15户。而按照当天的结果,政府将随时进行强拆。他们已做好应对强拆的一切准备,甚至不惜以生命阻止强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