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入院 曾金燕紧急呼吁(图)

发表:2010-04-09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路透社)

狱中人权人士胡佳健康恶化上周因疑似肝癌住院检查,结果迟迟未出,家人周四再度提交保外就医申请。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

在北京监狱服刑的胡佳(本名:胡嘉)3月份连续约两周发高烧,狱中检查发现肝上长一直径约3厘米不明物体,怀疑其肝硬化病情发展到肝癌阶段,3月 30日入住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进行CT检查。

医院原本称上周五将出检查报告,但直到本周四依然没有消息,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告诉本台:“现在迟迟没有诊断结果,我认为两种可能,一个可能遇到非常困难、医学上也不好判断的情况,另一种情况可能诊断结果很不好,不知道怎样沟通。”

在胡佳住院的一周内,家人多次要求探望未获允许。曾金燕:“现在我一方面当然希望快点把结果告诉我,可是对于这个诊断可能出现...别的偏差...我不是很放心。 一个没有检查报告,另外也没有见到病人。”

鉴于担忧胡佳的治疗被耽误,家人周四上午向北京市监狱管理局递交了保外就医申请,但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曾金燕:“我提出申请了,但现在还不行,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他们就是说首先医学检查的结果没有出来,其次即使查出来是肝癌,也不一定可以保外就医,影响保外就医的因素有很多。再说一般按照监狱惯例有病由监狱治,监狱治不了了才能保外就医。”

36岁的胡佳多年致力艾滋感染者等各领域的人权工作,于07年底被捕,其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半,曾两度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胡佳一直患有肝硬化,目前剩余一年零三个月刑期,即使没有检查出肝癌,仅根据入狱前的诊断:“肝硬变所致的失代偿期”也符合法定的保外就医的条件,这已经是刑期过半后他家人第二次递交申请。

患病且素食的胡佳在监狱中无法获得适当的营养和照顾,朝北的监室常年不见天日,正常人可应付的劳动对于胡佳也是非常困难,而且由于此前抗病毒药出现抗药性,停止服用一年多,只靠护肝片缓和病痛。曾金燕说这种条件显然加速了胡佳病情的恶化,令家人无法不担忧:“ 首先我们不希望他是肝癌,但是他如果继续在监狱里呆下去的话我们很担心,不管怎么样他的身体状况是恶化得很厉害的。”

中国编辑附:

保外就医申请书

呈至: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北京市监狱

胡嘉,曾用名胡佳,生于1973年7月25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08年4月3日被判入狱三年六个月,刑期自 2007年12月27日至2011年6月26日,目前在押于北京市监狱。

入狱前,胡嘉患有慢性病肝硬化,2006年5月9日北京地坛医院对其出院诊断描述为“肝尖后肝硬化,活动性,失代偿期,乙型,门脉高压,脾功能衰退,慢性胆囊炎,胆囊多发息肉”。肝硬化为不可逆疾病,无法治愈,至多维持现状,不再扩大硬化面积。肝硬化病人需保障充分的营养和休息。

2008年10月10日,胡嘉自位于天津的潮白监狱转入北京市监狱。北京市监狱定期对胡嘉做肝功能等检查,监测其健康状况。2009年1月,因身体产生抗药性,胡嘉停用抗病毒药拉米夫定。

2009年,胡佳的病情时好时坏,在检查中发现胆结石、胆囊息肉、门脉高压。胡嘉常年感冒无法康复,经常腹部绞痛、隐痛,腹泻,食欲不振,低烧,体重下降。2010年3月份连续约两周发高烧,每天下午体温近39度。检查中发现胡佳的肝上长了一个直径约3 厘米大小的不明物体。3月30日,因怀疑其肝硬化病情发展到肝癌阶段,胡嘉入住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根据监狱反馈的信息,目前还不清楚诊断结果。

但无论其诊断结果如何,胡嘉病情持续恶化是既成事实。为了给胡嘉提供更好的治疗条件,以免其病情恶化导致不可挽回的结果,也为了给北京市监狱减轻监护、治疗负担,我给特向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申请,依法为胡嘉办理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

依据《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司发[1990]247号)和《罪犯保外就医疾病伤残范围》(五:各种肝硬变所致的失代偿期,如门静脉性肝硬变、坏死后肝硬变、胆汁性肝硬变、心源性肝硬变、血吸虫性肝硬变等)的相关规定,胡嘉已服刑两年三个月,处于肝硬变所致的失代偿期又长期治疗无效,符合法定的保外就医的条件。

请予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胡嘉妻子曾金燕

电话号码:13810673273

2010年4月7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