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4万后,一个北京姑娘的20年感言(图)

发表:2010-04-09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后土地市场交易再度升温,楼单价纪录已被屡次刷新,今天北京四环已经进入了每平米4万元时代。伴随着房价暴涨,越来越多的人高呼北京不适合人类居住。因为北京房价高的惊人,交通堵得烦人,空气差的折磨人。于是很多人开始像候鸟一样从一线城市逃离去二线城市。

这些人倒是精明,哪里好去哪里,天天嚷着北京这不好那儿不好。合着外地人一窝蜂地涌进北京,把北京的房价也炒起来了,把北京城也祸害的差不多了,您这儿呆够了抬腿颠儿了,那我们这些土著呢?您都高喊北京不适合居住了,您这还有个家乡可以逃回去,我们往哪里逃?我们是跑没地儿跑逃没地儿逃。

北京的汽车就要冲破600万辆了,房价也会突破每平米7万,当京腔京韵被挤到8环外的河北省时,北京到底是不是我儿时记忆中的北京我的家乡?怀念童年记忆里的老北京,怀念清晨自行车的叮铃声,鸽哨声,怀念北京站大钟唱响的东方红……我们这些北京人再也没有能回忆的地方了,所有的回忆都拆了,所有的美好都被新盖起的楼房淹没……

20多年我亲历着北京的变化,冬天越来越冷,夏天越来越热,春天和秋天都短的像没有了一样。小时候那种天高云淡的感觉再也没了。

20年前,从崇文门骑自行车40分钟可以到雍和宫;现在开辆宝马从崇文门到雍和宫需要几小时不等。

20年前,我在作文中描写,沐浴在和煦的春光里,春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现在所有报纸都写,沙尘天气不易出行,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20年前,我从上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一个人背着书包,想走马路走马路,想穿小巷穿小巷,高高兴兴去上学;现在早晨起来,学校门前车水马龙,水泄不通,不送孩子怕孩子出危险,送了孩子自己再上班真是辛苦了父母。

20年前四合院洗澡不方便,但吃饭特方便。爸妈回来晚了去邻居家蹭个饭是常有的;现在绝对不会愿意开门让你去蹭饭,而其住的人群真是杂的可以,什么口音都有就是没有北京腔儿。

20年前北京天气预报报告:明天阴天;现在,天气预报报告:明天是蓝天,北京迎来了第一百叉叉叉个蓝天,天是蓝的还用预告吗?

20年前,晚上可以抬头看满天繁星;现在你可以抬头数星星,因为北京上空的星星绝对可以用两只手就数出来。

20年前去故宫,可以看到珍宝馆里密密麻麻的国宝;现在谁一提去故宫我一准儿会说,您饶了我吧,那比超市还挤,除了红墙和人墙外什么都看不到。

现在北京确实已经不再适合居住。而我又无法接受改变国籍,我只喜欢自己的国家,那么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我们该去哪里居住?我们又能去哪里?不是都说人要落叶归根吗?末了儿,我们还是要回来北京,毕竟这里是我们的根,可是你们又说不适合居住......

每次想到这里我们只能安慰自己说:北京是全国人民的首都,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家乡,所以北京的孩子注定是没有家乡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