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开发出可读取大脑意识的扫描软件(图)

发表:2010-04-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心术(Mindreading或称阅读意识)可能不再是心理学和算命的范畴,现在一些电脑也可以做到。英特尔展示的技术创新表明,利用大脑扫描的软件可确定人们正在思考的事物......


图为该软件演示

英特尔的软件也开启了其他正在开发的项目,例如可帮助医生与身体严重受损的病人进行沟通。英特尔实验室研究员迪恩・伯莫洛称,软件是通过分析磁共振扫描图像,确定人在思考时大脑哪部分被激活;在测试中,软件在猜测一个人思考的2个单词时,准确率达90%。

图为该软件演示不过伯莫洛表示,这只是朝最终有天能控制我们的思维迈出的第一步,技术的发展前景是能不借助任何中间设备,实现与信息、设备和他人的交流。目前该项目的成果还非常低级,只能使用非常昂贵和笨重的MRI设备,并且不能分析抽象的思维。

该系统只在人们第一次被扫描,并且思考不同的具体名词,如“熊”或“锤子”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软件分析的是不同单词的共同特点。例如,一个人思考“熊”时,与他或她思考小狗或其他有皮毛东西时,激活的是大脑的相同部分。当一个人想到熊时,也显示了杏仁核部分处于活跃。

虽然英特尔主要是开发电脑处理器和其他硬件,不过也常常开发和论证刺激市场及提高声望的新技术。这次在曼哈顿举行的英特尔技术演示还展出了其他革新技术,如:

利用通过用户手机采集的运动、GPS和音频数据而开发的跟踪用户行为及确定同伴是谁的技术。这种技术可鉴别如行走等行为,还可比较不同手机的音频,确定同一房间里有哪些人。

DisputeFinder(纠纷发现者)技术可监控用户的会话和网络浏览,在用户遭遇有争议或不准确的信息时发出警告。软件通过收集互联网信息,发现和确定作者已经宣布是不正确的情况,软件还可利用语音识别技术监控谈话。

透明全息橱窗可应用在百货商店,为消费者指出想要的商品。购物者也可使用巨大的屏幕搜索店内的存货、查看地图和向自己的手机发送商品信息。

无线连接笔记本的电视机顶盒,可监控用户的网络搜索纪录及看电视纪录,以提供相关视频。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