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财经纵横(4/4-4/10)

发表:2010-04-11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储备银行本周再次加息

房价的飞速上涨促使储备银行于本月6日做出决定,将现金利率上调到4.25%。多数经济学家警告说,储银还有可能在本年度继续多次加息。

此次加息并未出乎经济学家们的意料,这是中央银行在七个月中第五次将利率上调25个基本点。央行表示,此次涨息是在全球经济恢复、澳大利亚贸易地位不断上 升、面临通胀压力的情况下进行的。央行的加息带动了澳元汇率的上升,达92.46美元,是两周以来的最高点。

经济前景乐观的另一表现是就业形势良好,股票市场回复到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ASX 200指数上升了近1%。储备银行行长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宣布加息决定后表示,由于澳洲已摆脱了经济衰退的危险,央行已减少了经济危机时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他强调说,通胀以及房价过高是此次 加息的主要原因。他同时透露,近几个月来,随着利率上调、首置者补贴的不断减少,新房贷的审批数量比较适度。不过,2010上半年二手房的价格仍在继续上 涨。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通货膨胀接近预期目标,央行将利率调整至平均水平的决定是恰当的。

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在储备银行宣布加息后不久,即宣布将其标准浮动房贷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达到7.11%。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澳新银行 (ANZ)、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纷纷跟进加息。班迪戈银行(Bendigo Bank)则表示正在复查其贷款利率。

经济学家们预测今年将会有多次涨息,有些经济学家则预测,到今年年底现金利率将超出5%。金融市场6月4日推测,下个月再次加息25个基本点的可能性为 32%。麦爵里银行(Macquarie Bank)的利率决策师罗宾逊(Rory Robertson)向《金融日志》(Business Daily)表示,官方利率有可能在明年年底之前回复到6.5%。他说,如果澳大利亚经济继续恢复,全球经济也持续复苏,利率很可能重新回到2008年9 月份以前的水平。


承包商以及顾问

您是否会受到有关承包商和顾问税法变化方面的影响?
税法中修改的内容仅适用于个人服务收入

第一步 何所谓个人服务收入

所谓个人服务收入水平(personal services income) 是指主要因某位个人自身的努力或技术而获得回报的收入. 这不包括属于以下类别的收入:
•供应产品或出售产品的收入水平(比如来自零售,批发或制造的收入),或者
•由能够赚取收入的资产(比如推土机)所创造的收入,或者
•因授予所有权使用权利(比如电脑程序的版权)所带来的收入,或者
•因生意结构所创造的收入(比如给某个大会计公司工作的会计师)
如果个人服务收入是通过公司,合伙或信托(个人服务实体)获得的,从所得税角度来看,这仍然属于自己的个人服务收入.

第二步 何谓结果测试

如果您有赚取个人服务收入, 倘若对于这类收入中的至少75%,您可以对以下所有跟您的工作有关的问题给予“是”作为答案,那么您就可以通过该一收入年度的结果测试
•在您的承包合同或安排中,支付个人服务收入是否要您达到规定的结果或成果?
•做工作时, 您是否需要提供必要的工具或设备(如果有)?(如果不需要工具或设备,请回答“是”)
•您是否有责任改正工作中出现的缺陷?

第三步 何谓80%规定

如果通不过结果测试和收入年度中80% 或以上个人服务收入来自一个客户, 您就不能自查是否通得过第4步中的其他测试.除非您从ATO获得裁决,否则税法中的变化内容就适用于您.
要是通不过结果测试,如果您的个人服务收入中来自每个客户的都不足80%,那么就能按照第4步中的其他测试自查。

第四步 何谓其他测试

如果通过了收入年度中以下一项或多项测试,那么变化内容就不适用于您
无关客户测试
如果对以下问题的回答为”是”,那么您就能通过收入年度的无关客户测试
• 做个人服务工作的个人是否从两个或更多的客户那里赚取个人服务收入,而且这些客户之间或者和您(或者和个人,如果您是个人服务实体)之间没有联系?
注意: 个人服务工作还必须是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结果(比如通过广告或者口头相传) 通过把您的名字放到雇用公司,安置公司或相似的机构中所得到的客户不要算在内。
就业测试
如果对以下其中一个问题的回答为“是”,那么您就能通过收入年度的就业测试
• 您是否有雇员或者聘用分包上或实体至少做祇要工作的20%(根据市场价值而定)?
注意:主要工作是指能产生个人服务收入的最重要的工作,一般不包括辅助型工作,比如秘书的职责
做主要工作的配偶或家庭成员可以算在内,但不能包括和您有关的公司,合伙机构或信托.如果您通过个人实体运作,那么不要把自己作为雇员来计算
• 您在收入年度中,是否至少有半年有学徒?
业务物业测试
如果对以下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是”,那么您就能通过收入年度的业务物业测试
在整个收入年度的任何时候,您的业务物业:
是否由您拥有或租用?
•主要由做工作的个人用于个人服务工作(比如50%以上的时间)
•只是由您使用?
•实际上与做个人服务工作的个人或其合伙人之私人住宅分开?
•实际上与您的客户或其合伙人的业务地址分开?
 

三月份新增近两万工作岗位

澳洲统计局的数字显示,由于需求强劲,3月份新增工作岗位近两万。失业率保持在5.3%左右,低于其他发达国家。

统计局表示,上个月新就业人数为19,600人,总就业人数为1098万人。全职工作的增长带动了总就业人数的增加,并抵消了兼职工作人数下降的影响。全 职工作人员共增加了30,100人,达769万人;兼职工作人员减少了10,600人,总数为329万人。这是澳洲全职工作连续第7个月的增长。

市场此前预计3月份将新增两万个职位,失业率保持在5.3%不变。野村证券(Nomura)驻澳洲首席经济学家罗伯茨(Stephen Roberts)表示,这些数字有可能给储备银行提供理由,在今后几个月内保持现金利率不变。他说:“3月和4月的增长将带来伤害。下一次的加息将使长期 借款利率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澳洲本地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仍然优于多数发达国家。储备银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对表示肯定,周二储银董事会已将其现金利率提高至4.25%。澳新银行的招聘广告调查是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的另外一个迹象。本周早些时候 发布的调查显示,招聘广告数量连续第二个月增加。各大主要报纸和互联网上的广告数量增加了1.8%,达平均每周162,692个广告。


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申报程序简介

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EMDG)由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管理,是澳大利亚政府对出口企业提供的主要经济协助计划。如果你正在从事出口, 旅游服务,教育(招生海外学生的院校),你有可能够资格申请。

每个企业可获得8次,每次多达20万澳币的出口补助。今年可申报的总金额为2亿澳元
如果你在澳大利亚拥有生意,出口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而且年营业额不超过5000万澳元。

你可以申报超过$10,000以上的出口推广活动的开支,超过部分报销额度为50%。如果你是第一次申报,你可以申报上两个财政年度的推广开支。

还有一点应提醒申请人,不论公司拥有者是澳洲公民,永久居民,还是持163签证(或其它商业移民签证),或457工作签证,祇要你符合上述条件,你就可以 申报。

每年EMDG的申报必须在7月1日和11月30日之间递交。澳委会(Austrade)要求所有申请人提供完整和准确的材料,例如,最新财务报表,与海外 公司签约的中英文合同等。澳委会会拒绝迟交和不完整的申请。一旦申请提交, 一般很难再增加所申报的金额。

在你提交了完整和准确的材料后,澳委会将评估你的申请。会针对每份申请进行电话调查或现场访问。

如果你的申请在9月30日以前提交,大部分的申请人将在4周内收到补助金。但如果你的申请在10月和11月份提交,补助金的发放可能会推迟到明年3月份以 后。所以我们鼓励合格申请人尽早提交。

如果补助金金额超过澳币50,000,将分两次发放。第一次将在澳委会做出决定后不久, 第二次将在明年6月底。

那么,哪些开支你可以申报呢?

总的来讲,你可以申报你支付给海外办事处的开支;营销访问中的差旅开支, 比如机票,车费,机场税等。

当然,推广你产品时产生的通讯费用,比如传真、电话、Internet,都可申报。公司宣传资料、录影带、广告、网站等费用,也属申报范畴。

你参加国际交易会,海外买家被请到澳大利亚参加推广活动,这些所产生的费用也可以申报。

今年,在出口国申请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的费用以及相关的保险费用也被澳委会列在申报范围内。

若想申报这些开支,必须有详细的付账记录以及相关的书面证据。你若是第一次申请,还必须提供额外材料以证实你达到申报要求,这包括最新财务报表,有关你生 意,产品的相关资料说明等。

在具体办理的时候,需要针对每项出口补助金准备详尽和准确的材料,这需要在专业和有经验的顾问的指导下进行,才能最大程度地获得补助金。


澳消费者期待废除房贷抵押赎回费

在2008年4月,联邦政府的财长Wayne Swan下令澳大利亚证劵和投资委员会(ASIC)对抵押贷款的加入费(Entry Fees)和赎回费(Exit Fees)做出一个全面的调查和重审。事件的起因在于工党政府对澳洲4大银行不断自行提高抵押贷款利率高于储备银行的现金利率增幅非常不满,为此陆克文 (Kevin Rudd)政府试图用取消或管制房贷抵押赎回费的方法来激发澳洲金融界内的竞争。

在澳大利亚,房贷抵押的客户必须面对一大堆的费用,包括加入费,年费和赎回费等等。和世界上许多相似的国家相比,虽然澳洲人支付挺低的加入费,但是却需要 承担相对高昂的赎回费。

在 2007年,英国的金融服务权力机构实施了有关赎回费的不公平条款消费者合同的处理措施,规定赎回费祇能相当于银行服务费用的成本。这一新规定使英国的赎 回费降低到澳大利亚平均费用的20%。

在2010年1月,澳大利亚实施了修改了的贸易惯例法(Amended Trade Practices Act),加强管制诸如提早还款的罚款之类的不公平合同内容。市场预测类似于英国的管制条例很快就会在澳大利亚出现。到时候银行损失的收入并不大,估计祇 有1.3亿元,祇相当于正常主要银行收入的0.2%,但加大竞争和损害利润率则成为了间接的副作用。

随着赎回费的降低,澳大利亚贷款客户将更加敏感利率,重视银行和非银行机构之间的利率差额,从而趋向于转换贷款银行来减低借贷成本,这样一来主要大的银行 就不得不降低利率来和非银行机构看齐。一般来说,10到20个基本点(Basis Points)的标准浮动利率下降将导致5到10个基本点的净息差(Net Interest Margin)损失,相当于主要银行2%的正常收入。

市场普遍认为赎回费的管制很可能要等到今年联邦政府大选和11月G20国高峰会议后才会明朗化。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408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