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铮:游记——墨尔本到悉尼自驾游(一)

作者:曾铮 发表:2010-04-1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圣诞假期之前,就向同事打听有哪里可玩。听说我要去墨尔本,同事推荐,可沿海边那条路线,自己驾车从墨尔本开回悉尼,路上有许多可看之处!

从墨尔本到悉尼,如果走地处“内陆”的高速公里,大约有900公里距离,这条线以前走过。但是,沿海岸的那条更远的线,距离1055公里的那条,倒是没有去过。

澳大利亚四面是海,有绵延近五万公里的海岸线,及一万多个海滩,数量为世界之最。沿着海岸开车一路游来,当是不可多得的美丽经历吧?于是立即动心,决定依计执行。

第一步要做的事,当然是上网查资料。不论是用中文搜“墨尔本到悉尼自驾游”,还是用英文找“Melbourne to Sydney, coastal drive”,都能找到不少资料。后来又有人出主意,不如到图书馆借几本书带着,路上好用。

网上的资料很详尽,甚至帮你设计了路线,第一天怎样,第二天怎样,有五天日程的,也有七天的。本想按网上的资料定好路线及每晚住处,后来觉得不想受那么多约束,干脆随心所欲,走哪儿是哪儿吧。真“沦落”到找不到住处时,就在汽车里或帐篷里对付了。

在墨尔本办完“公差”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一行四人,不慌不忙按事先研究好的大致路线出发了,走之前,我借了一台摄像机——以前从没玩过,但何妨现在学起?同行的司机也带着自己的相机,有人曾说,他的摄影水平是“业余九段”。我刚学摄像,但借的是专业设备,因此能算“专业零段”?

计划中的第一个目地地是Sale(这个名字好怪啊),从图书馆借来的旅游书会告诉你沿途哪里有可以拿到当地免费地图的“游客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er)”,所以当我们第一次看见写着一个大大的“i”字的信息中心时,赶快兴奋的停下来。

信息中心中许多资料都是免费的,最要紧的是去拿当地的地图,因为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中的地图,不会有太详细的当地信息。而要找到当地一些“地道”的游玩之处,由当地旅游部门提供的资料就特别重要了。

从信息中心出来,我们“按图索骥”,来到东吉普斯兰德(East Gippsland)区中唯一的小镇Bairnsdale,参观这里小有名气的圣玛丽亚教堂。

资料上说,教堂最早建于1883年,1913年时进行了重建,内部壁画是由来自意大利的画家Francesco Floreani按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艺术风格完成的,表现了天使、传道者、炼狱、天堂及地狱的景象。据说,当时的神父Cremin从自己的腰包里每周拿出三英磅作为画家的工资。教堂本身是罗马风格的建筑,是最早、最大,也是保持的最完整的红砖结构的由A A Fritsch设计的教堂之一。

后来才知道,我们来过这里之后的第六天,即2009年1月12日,由于这座教堂在历史、建筑、美学及社会上的重要地位,它已被维州政府列为最高级别的历史文化遗产。

离开教堂时,时间已经接近中午,按旅游书上的介绍,不远处的Lakes Entrance,(也许可以译作“众湖之门”?)有长达90英里的海滩,还有全澳最好吃的海鲜,当然就毫不“客气”的奔那里去了。

果然,这里的餐厅都是开在船上的,出售的海鲜,那当然新鲜的不用说了。置身于随海浪轻轻波动的餐厅之中,任微微的海风轻轻吹过,看不远处水鸟与快艇的“合奏”,不用享用海鲜美酒,就已经醉了。

Lakes Entrance是这一路上我们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地方,自然不舍得少拍些镜头。这里显然是渡假的人们“安营扎寨”之处。面对澄净得几乎透明的明媚的海湾,不借艘船儿来畅游一番,未免辜负大好风光。于是乎,你能看见各色各式的游艇、快艇,在碧海中、蓝天下,用白色的浪花绘出一幅幅写意的图画。

(未完待续)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404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