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 中国占一半半

发表:2010-04-1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Forbes)杂志评选出全球10大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前10名里面有5个在中国,比男性要出色的多。

中国经济网报导,堪称中国福布斯的胡润榜创办人胡润說,「說乒乓球全球打得最好的10个里头有5个在中国大家不惊奇。但是,全球10大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中有5位都在中国,大家就会感到非常惊讶」。

胡润日前在福布斯榜单发布后告诉媒体:「她们是张茵、陈丽华、张欣、朱林瑶、陈立家。中国企业界的女性在全世界表现得非常出色。相比下,中国企业界的男性要想跟福布斯榜上前10名的富豪们PK,恐怕还需要时日」。

对于最看好的行业,他认为中国IT界最有可能在15年后产生福布斯榜首的富豪。虽然中国城市化的速度使得房地产行业还能有15至20年创造财富的机会,但是从整体发展上,还是比不上IT行业。

根据最新发佈的2010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墨西哥电讯业大亨史林(Carlos Slim)以535亿美元,赢过比尔.盖兹(Bill Gates),登上榜首,首次打破美国人长达16年的垄断。

同时,中国大陆富豪上榜人数从2009年的28人,增加到今年的64人,超过俄罗斯的62人,居美国403人之后,排名第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