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胡锦涛说相声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4-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说:“下面,我讲3个问题。”而“3个问题”的第一个问题,竟是“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取得丰硕成果”。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有点意思,胡锦涛若专职讲单口相声,没准能盖过候宝林。

在“3个问题”的第一个问题里,他讲了若干小问题,小问题包括:“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有力推动了中央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解决了大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要展示“丰硕成果”就明说嘛。胡锦涛不,他说相声“抖包袱”似的,先来个“下面,我讲3个问题”,从“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取得丰硕成果”这“包袱”里,他逐一“亮宝”:你瞧瞧你瞧瞧,俺们的“丰硕成果”可多呢!

等他把“3个问题”中的“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取得丰硕成果”这“问题”讲完了,人们才明白“胡锦涛说相声”,说的这“问题”,不是中国语境里的那问题,是总结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胡锦涛是幽默的,表功前,他不动声色:“下面,我讲3个问题。”可惜与会人员领略不到这种“语言艺术”的妙处所在,该笑的时候没笑,让“胡锦涛说相声”略有些冷场。不过这没关系,曲高和寡嘛,高端艺术总是知音不多的。

“胡锦涛说相声”,艺术水准高啊。他说“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省略了“人民群众”前面的定语。中国百姓“活不好”、“死不起”人所共知,非洲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中国去年免除了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胡锦涛说相声”,艺术水准高啊。他说“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对官民之间的对立和冲突日渐频繁加剧,绝口不提。他不说京城“盛会”准剑拔弩张,不说全国冤民与日俱增,更不说群体事件和唐福珍们的以死抗争。

“胡锦涛说相声”,艺术水准高啊。他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不说“和谐”就是掩盖的代名词,不说“稳定”就是把军警不断推向前端,严重破坏军民关系和警民关系的结果,更不说当局的肆意绞杀新闻自由和网络自由。

“胡锦涛说相声”,艺术水准高啊。他拿把无形的大剪刀,把手中的那块烂布片咔嚓咔嚓狂剪一气,凡是百孔千疮、污痕累累之处,全让他给修剪掉了,烂布片上剩下了几朵针脚挺粗的绣花,他说:快看,这就是“丰硕成果”!

民谚云:“好要别人夸,痒要自己抓。”你听了“胡锦涛说相声”,千万别再把那民谚当真,那民谚观念的“陈腐”,和胡总书记的前卫比比,简直就土得掉渣。这年月好要自己夸,没有芙蓉姐姐的自我推销,你识得这姐姐吗?

把表功当成“问题”来说,是“胡锦涛说相声”的“语言艺术”精华所在,这说明表功者头脑还是清醒的,纵使“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取得丰硕成果”,他也没有当场躺倒在功劳簿上。“胡锦涛说相声”,顶呱呱啊顶呱呱!

写于2010年4月11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66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