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希腊 就像铁达尼号

发表:2010-04-12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业者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策略顾问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直言,即使殖利率超过7%,希腊发行的以美元计价债券也不诱人。

克拉里达接受彭博资讯专访时比喻,希腊目前的处境有如铁达尼号,犯了18个错误。这些错误一旦同时出现,就有大麻烦。

就算希腊的美元债券殖利率回到7%以上,“仍不够吸引人,我们现在谈的是市场重视的偿债能力问题。”

希腊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周一度站上7.5%,是希腊2001年加入欧元区以来最高,与德国同年期公债殖利率的利差,也改写史上最大纪录。

希腊计划未来两个月在全球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希望在5月底前筹足115亿欧元(155亿美元),但买进希腊最近发行公债的投资人都赔钱。

克拉里达表示,目前讨论的金援方案规模,虽以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标准来看很大,但恐不足敷希腊的再融资需求。相较于希腊必须展延的债务金额,金援的资金恐怕不够多。

巴克莱资本公司驻伦敦的经济学家凯勒和驻巴黎的经济学家波恩,在最新的投资报告中指出,从“IMF最近在欧盟方案中借款的模式”来看,IMF可能会提供 150亿至200亿欧元给希腊。

他们预估,欧元区和IMF三年内将提供至少400亿欧元金援希腊。

希腊公债管理局(PDMA)局长克里斯多杜鲁(Petros Christodoulou)3月底曾表示,希腊今年共须筹措320亿欧元资金。

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上周接受访问时则强调:“任何贷款给希腊的政府,必须确保不是亏钱借给希腊。”他认为援助希腊不该带有任何补贴色彩。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