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党领袖打选战 秘密武器:老婆大人

发表:2010-04-12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英国大选之日只剩下不到一个月,选民究竟该投“莎拉”还是“珊曼莎”?英国政界人物的人气低迷之际,主要政党领导人在打选战时,纷纷以老婆为号召。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的夫人莎拉,以及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38岁美丽妻子珊曼莎,过去都相当低调,如今两位女人各自挟着人气,为夫出征。

离5月6日的大选只剩四周,英国选民几乎每天都会在媒体上见到她们的芳踪。

英国会议员去年爆发滥报津贴丑闻,尽管布朗和卡麦隆的声望并未受到太大冲击,他们显然希望在老婆大人的加持下,能够和不得人心的国会议员作出区隔。

2008年的工党大会上,莎拉.布朗在夫婿发表演讲前为他引言,之后便在布朗的首相生涯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相较之下,珊曼莎.卡麦隆的媒体曝光率低得多,直到最近才有了转变。

现在,卡麦隆已经说服他那具有贵族血统、担任英国精品品牌Smythson创意总监的老婆珊曼莎,站出来为丈夫助选,帮助保守党击败工党,夺回失去13年的政权。

令英国民众感兴趣的是,卡麦隆夫妇上月宣布,珊曼莎已怀了第四个孩子。

他们去年痛失六岁爱子伊凡(Ivan)后,一直想要再生个孩子。

大概只有愤世嫉俗的人才会说,选战打得火热之际,怀孕的消息未免太过巧合;而被媒体昵称为Sam Cam的珊曼莎承认,“孕事”的确让她成为媒体焦点。

保守党在选战开打之初推出一则竞选影片,当中卡麦隆偕同妻子出席公共场合时说:“她不需要任何人指点,她是天生好手,散发的光芒完全让我相形失色。” 珊曼莎回答说:“我想引人注意的不是我,而是我的肚子。” 珊曼莎上月为了一支电视纪录片,首次接受访问,谈及自己的丈夫,接着又在8日首度单独踏上助选之旅,拜访位于里兹(Leeds)的慈善机构。

卡麦隆已将珊曼莎称为自己的“秘密武器”,而各时尚杂志的编辑则赞美她的衣着品味独具,能够“轻松自如”、“巧妙”混搭平价与精品服饰,穿出优雅风格。

如果珊曼莎为党魁老公增添了时尚感,那么莎拉则为不苟言笑的布朗,软化了坚硬的棱角。

46岁的莎拉曾任公关主管,布朗于6日宣布大选日期后,她立刻陪着夫婿踏上竞选之旅,前往英格兰东南部一家超市拜票。

当布朗在结帐柜台处和惊讶的购物民众握手寒喧时,莎拉把手放在布朗背上,引导着夫婿前进。

2年前,布朗受到年轻的党员的左右夹攻,莎拉在工党大会上为布朗的演说引言,她热情洋溢的说,丈夫“让她引以为傲”,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莎拉的表现似乎深得英国民心。虽然只是传达一些平淡无奇的讯息的,她的推文已经吸引了百万以上的追随着。

布朗被记者追问老婆对他的影响时,以一贯的保守的语气说道:“有她的陪伴,我真的很幸运。”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