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拒对话 盼泰王出面

发表:2010-04-12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日本支局的摄影记者村本博之中弹身亡。图为村本二○○五年档案照。(法新社)


泰国曼谷示威冲突死亡人数升至二十一人,图为泰国军人与红衫军示威者,十一日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的冲突现场,齐力援助一名受伤的士兵。(欧新社)

支持泰国前总理塔克辛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十一日强调,他们绝不与政府谈判,希望泰王蒲美蓬亲自出面,平息当前的政治危机。 经过十日激烈冲突,僵持一个月的泰国乱局仍无化解迹象,但有消息指出,如果情势持续恶化,执政联盟领袖可能建议总理阿比希解散国会。

执政联盟松动 可能建议解散国会

红衫军与军警的血腥冲突, 增至二十一人死亡、八百七十多人受伤, 死者包括胸部中弹的路透日籍摄影记者村本博之。日本政府十一日敦促泰国当局展开调查。

日政府关切记者村本博之殉职案

红衫军十一日重返他们盘踞的旧城区繁华桥,及市中心高级商场与五星级饭店集中的拉差帕宋路口,并展示他们从军队手里抢到的成堆武器,包括步枪和重机枪的弹夹。在繁华桥附近的民主纪念碑周边,可以看到冲突现场遍地镇暴盾牌、弹壳、石块和血泊。

泰国当局十日晚间宣布指派阿比希总理的秘书长戈沙与红衫军领导人谈判,以结束冲突。但红衫军主要领导人普隆班宣布:“我们不谈判。红衫军永远不会和杀人凶手谈判。”

官方同意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

泰国政府十一日宣布成立独立委员会,对冲突事件的死者进行解剖调查。阿比希强调,他只下令军人对空鸣枪;杀人的子弹究竟从何而来,当局将展开独立调查,把真相公布于众。

泰国“民族报”十一日报导,阿比希十日召开执政联盟会议,一名政府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泰国局势持续恶化,执政联盟领袖可能建议总理阿比希解散国会。

43国发布旅游警讯

十日暴乱扩散到曼谷背包旅行者聚集的考山路地带,不少惊魂未定的外国人开始打道回国或到泰国其他地点过泼水节。泰国旅游局表示,已有至少四十三个国家及地区向本国公民发出泰国旅游警讯。同时泰国动荡局势也重挫投资者信心,预料泰国股市十二日将会下挫。

一如过去的危机,目前各界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泰王蒲美蓬,红衫军更直言希望泰王介入出面。泰国人民尊蒲美蓬为神,目前住院、过去屡次化解危机的蒲美蓬动向,如今再度受到关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