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56)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4-13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冉按:今天是《冉氏新闻评论周刊》创办三周年的日子,欢迎大家祝贺:)

一:官媒批房价攀高,网文称有公务员低价购房。

土地制度、官商勾结、贪腐横行、地方财政自利和维稳的巨大空缺等,都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有这样的制度结构性困境,在制度没有实质性改进的情况下,要想真正解决房地产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巨大困扰,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方面房地产居高不下,使得整个社会贫富差距拉大,整个社会民众心态逐渐失衡;另一方面却又是拿低价房子来满足公务员,以使公务员成为巨大的获利集团,从而使变态维稳的做法进一步加剧。

二:地方应对网络舆情排行公布 山西疫苗事件垫底。

应对舆情很多时候是在应付和打压舆情,因为各级政府想保住的就是自己的政府利益和官员乌纱帽。他们并不想且没有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各种矛盾,能侥幸逃脱、遮掩、打压的,就绝不能为此负责。即便是有幸被揭露出来了,他们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许多违犯官员没有受到任何惩处,有的即使是象征性的惩处,过一阵又带病在别的地方复出了。山西疫苗和王家岭矿难,就是地方政府做恶的典型,他们完全不是在应对民意,而是在民意上浇油,引起更大的社会动荡。

三:民调许多港人支持激进施压政府。

香港回归这十三年来,由于中央政府的干预,使得香港施政逐渐内地化,造成了官民矛盾——香港政府越来越威权化;民众与大财阀的矛盾——因为中共相信络笼大财阀就可以控制香港社会,无限期拖延双普选,从而使得极权因素对香港的渗透进一步加剧。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四分之一亦即150多万的香港人主张对政府激进施压,要求推进民主政治、实现民生福利,一点也不让人吃惊。如果中央政府还持续将其对大陆民众的傲慢态度和强硬方针,施诸港人,可以想见反抗将会越加强烈。

四:王家岭煤矿事故遇难人数升至33人 5人仍被困。

当一个矿难的死难数字至今仍是秘密,死难者名单未获公开,矿难诸种事情不准公开报道,死难者家属不能见死难者且不公开实情的时候,你没有任何必要相信官方给你的一面之辞。早就有人说陷入矿难远不止153人,更有人说矿难救援组像编剧一样,让少部分营救队员装成受困人员,而让一部分营救者将其营救出来,以制造获救的假相。这种近乎编剧效果的营救,为什么容易传播开来并获得民众的认可呢?那是官方在制造灾难假相方面早已是以掩盖真相为鹄的的老手,民众相信你为了变态维稳,什么恶事都能做出来。

五:重庆时报致歉中国作家协会并解聘相关负责人。

作协机构浪费纳税人的钱,并且替政府唱赞歌进一步损害纳税人的利益,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开这种浪费纳税人钱财的会,还远道到重庆大吃大喝,如此嚣张,哪是所谓反应时代疾苦的作家所应当做的?何况重庆时报和华西都市报等并未做什么失实报道,凡是住过索菲特酒店的人,都知道其自助餐就是接近两百元钱,十人一桌就是两千元钱,至于铁凝住总统套房的问题,也可以放开让大家进一步查证。这样的致歉信和开除人,只能反向证明报道之属实。如果你以前还怀疑此种报道是否属实,那么当官方来批评其报道不属实的时候,那就可以证明它是真的。

六:网友拍摄职工上访 被抓走送进精神病院。

既然上访是法律所允许的,那么实拍上访过程就不存在任何的违法。没有任何法律和条款规定,拍摄上访,记录事实,以便作为将来法律呈堂依据,是违法的。但为什么各地政府常常打压上访,并且打压协助乃至记录上访者呢?那是官商勾结、地方政府和官员利益共同作祟的结果。将所有争取正当权益的人都送进精神病院和监狱,就会将他们变成反对现存制度的强硬分子,社会就会更加不稳,这就是变态维稳的必然悖论。

七:郴州“工业氧医用”被指是公开的秘密。

毒疫苗事件尚未尘埃落定,卫生医疗事故又爆发了,现在一些黑心医院什么坏事都能做出来。为什么呢?那就是因为有各级的主官部门——卫生部、厅、局等——为他们撑腰的结果。各个医院、卖药者(如毒疫苗等)都是卫生部、卫生厅、卫生局等医院主管部门官员贪腐的源泉,他们怎能忍心查处自己贪腐的源泉,这不是自断自己巨大的利益生路吗?毒食品、毒疫苗、工业氧医用,在目前这样的监管制度下——当然在是整个政治垄断制度下——一点也不让人吃惊,只是看人民能忍到何时了。

2010年4月12日8:55分于成都,时为《冉氏新闻评论周刊》创办三周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