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世博/台湾馆…长得像马桶?(组图)

发表:2010-04-13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


世博三日游攻略形容台湾馆外观像抽水马桶


世博三日游攻略形容台湾馆外观像抽水马桶

近日一份主题为“上海世博会三日游攻略”的帖子风靡大陆网络,被网友夸为“民间最牛观博攻略”。但文中却将建筑大师李祖源设计的台湾馆外型,形容为像抽水马桶,令台湾人看了颇为尴尬。

这篇八千字文章介绍台湾参与世博的台湾馆、台北馆与震旦馆,替台湾做了不少宣传。作者是上海世博廿三岁金牌讲解员倪文灏,他设计一条三天参观世博会的方案,涉及参观路线、内容、餐饮和交通等多项内容。

他以一个普通的世博游客的角度,解答了在世博园区看什么、如何到达世博园区等基本问题和注意事项,并且为游客设计了一条涵盖世博会主要展馆的路线。不仅谈到展馆的特色、位置,还介绍了园内的交通、用餐、观看表演等诸多注意事项。

这份攻略介绍涉及台湾部分这样写着:台湾馆“建筑怎么看都像抽水马桶,不过里面的LED球幕天灯算是亮点。这建筑的设计师曾经设计过台北101大厦”;震旦馆“爱收藏的话,那是世博会园区参观的首选”;大阪、台北的展馆“都算不错”。

这份攻略在网络上出现后,大陆众多网站、报刊纷纷转载该攻略,连电视台也做专题报导,数以十万计的网友在浏览后,赞其为“民间最牛观博攻略”。

不过,部分内容也遭到非议。新京报报导,攻略中提及匈牙利馆、白俄罗斯和摩纳哥等馆,时间不够可以不去看。一位摩纳哥馆工作人员找到他:“你了解这个国家吗?你去馆里看过吗?你知道有多少人在为这个馆付出努力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