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坐公交的烦恼

发表:2010-04-13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读书的地方在美国一个公共交通发达的城市。当时偷懒,我一直没学开车,租住在靠近学校的一栋小公寓,买张月票就能去一些固定地方,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便。但在我开始找工作时,问题就来了。

公司在市中心繁华地区还好,如果是一些偏僻的地方,可就麻烦了。我需要先打电话咨询交通路线,查好可搭乘的公交车班次,也要计算一下所需时间,并得多腾出一个小时,以免误车或发生其它突发状况。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一个遥远的小城市,途中要换地铁和两次公交车,而且最后那辆公交车的行驶路线比较偏僻,所以一个小时才会发车一次。我好不容易找到那家公司,完成面试,本以为回程只要像去程一样,在反方向等车,就可以回家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等不到回程车,对面的车已经过了两辆,这边的车却连个影都没有。

眼看时间过了两个多小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我心里慌了,因为我知道这辆公交车最后一班是晚上7时。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如果等不到,难道我要走回家吗?经过几分钟的内心挣扎,我决定不再等下去,而是回到那个面试的公司请求帮助,因为已到下班时间,再晚怕人都走光了。

一进公司,正好碰到面试我的人,她恰好也是中国人。我鼓足勇气,向她说明情况,询问可否载我一程,到任何一个有地铁站或是有较多巴士停靠的地方。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她当时吃惊的表情,连连说着:“天啊!你居然没车,那你找什么工作啊?我不路过任何车站,帮不到你。”

这时,我已经沉不住气了,抛开面子,硬着头皮拦住一个要下班的美国女士,重述一遍我的请求,没想到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当她开了十分钟的车,把我送到地铁站后,一再问我是否坐上地铁就可以到家,需不需要再送一程,我连忙表示不会有问题,并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从那之后,我再也不敢去公交车班次少的地方了。

还有一次很有趣的经历,是我去面试一个实习职位。

下了公交车后,要走一段路,但我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地址上的号码。当我路过一间宾馆时,有个人站在豪华加长车(limousine)旁,主动向我问好,我顺势拿着地址问路。他很热情地邀我上车,并说他在等客人,可以利用空闲时间送我去,还递给我一张名片。原来他是老板,开了一间limousine公司。没想到我生平第一次坐这种车,是在这种情况下。

当车子停在公司门口时,进进出出的人多打量了几眼,坐着免费limousine去面试的人,恐怕绝无仅有。

正因为体会过没车的窘境,现在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尽量帮助不开车的人。因为我知道,遇到好心人载上一程,有多么地幸运。

来源:中青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