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86、87章)

发表:2010-04-1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2)
可是阿文穷追猛打,基本上每隔几个小时就跟我汇报一下情况:“这会在点击率已经有三十多了”、“有人给我留言了”,“留言已经超过十条了”……
我纳闷了:咱还挺受欢迎?
晚上阿文把计算机打开给我看,晕,都是什么留言啊?
超风哥哥:“我可以吗?请问你的房子在市区吗?有贷款吗?”
意大利之魂:“都有房子啦?好厉害的女人,我的QQ号是*******,请加我。”
空白文件夹:“现在买套房子不容易啊,我刚刚到南京,还在创业阶段,有房子的你愿意接受没有房子的我吗?下面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
90%的留言都与房子有关,要么就是问我在哪家公司工作,或者问我收入如何。总而言之,大家对我这个人本身,似乎没什么兴趣。
我倒在地毯上起不来,阿文也很沮丧:“我应该忽略房子的。”
然后她安慰我:“我相信,你比房子价值高。”
  
(133)
在众多留言中,我挑了一个叫“冷枫红舞”的男人回复,他的留言很简单,就一句话:“可以聊聊吗?”
阿文嘟囔了一句,这个家伙的网名怎么这么女人气?
“呵呵”,我终于得到卖弄的机会了,“有出处的,姜夔的《法曲献仙音》,‘屡回顾,过秋风未成归计。
谁念我、重见冷枫红舞。唤起淡妆人,问逋仙,今在何许?’一般人不知道的!”
阿文看我一眼,牙齿缝里挤出一个字:“酸!”
看着“冷枫红舞”四个字,我不知道,网络的那一头,会是个什么样的男人?
相识自然是从聊天开始,冷枫红舞太绕口,我叫他冷枫。
我知道了冷枫是北京人,在南京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今年31岁。在他传来的照片中,我看到这个男人有着干净的面容。
开始通电话,他的声音很柔和,说话速度很慢,但是思维敏捷,知识渊博。
所有的一切,都表明这个男人有着不错的出生以及好的教养。
某一个下着雨的晚上,他问我:“愿意见面吗?”
我走到阳台,看着雨丝在路灯照耀下飞舞,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脑中将田飞、猴子、柴博士,以及关杰一一掠过,我问自己:“姑娘,你准备好了吗?”
重新回到计算机前,发了一个笑脸符号给他,对他说:“好。”
父母已经睡了,贴着门,可以听见老爸微微的呼噜声。
看看表,夜晚十一点了。
我光着脚,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突然之间有些惶恐,我觉得已经适应这样的生活了,难道又要经历一次改变?那么这次改变,是福是祸呢?
干脆现在就见面?我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个念头,提前知道谜底,总是猜谜的人所希望的。

(134)
事实上,大龄男女为了谈婚论嫁的约会总不会那么随性,我们约了彼此都适合的时间和地点,周六下午4:00,在星巴克。
阿文知道了问我:“4点是谁定的?”
“他定的。”我说。
这个女人陷入了思考,然后很严肃的对我说:“这个男人狡猾狡猾地。”
“为什么?”我很好奇。
“你想啊,4点是个什么时候。再过一个多小时就要吃晚饭了,如果他看上你了,肯定提议共进晚餐,如果他没看上你,喝会咖啡就一拍两散了。”阿文很专业的分析。
“嗨,你还能不要这么小心眼啊。他看不上我,我也能看不上他啊!”听了阿文的解释,我哭笑不得。
“这倒也是。等你好消息吧。”阿文说。末了又嘱咐我:“如果聊不来,发个消息给我,我冒充你们老总来解救你!”
  
(135)
接下来的几天,公司里的事务异常繁杂。
周末的约会似有似无,忙的时候全然忘记,想起来的时候总觉得是一桩心事。仿佛考生见考官,无论考试是否重要,这样的见面难免让人觉得忐忑。
想起十八九岁的时候,高傲的如同小天鹅,总是挺着脖子蔑视一切,以为会遇见骑着白马的王子。哪里想得到,自己有朝一日也要去相亲呢?
好不容易挨到周末,上司报来一堆资料,“蓝,辛苦一下,加个班,把这些资料统计出来,周一例会要用!”
领导肯说句“辛苦一下”这样的客气话,已经让我很感动了,哪里敢拒绝呢?
“不辛苦。”我微笑着接过来。
眼着领导的身影消失在他自己的办公室里,我“啪”把资料一掼,人摊在椅子里,“奶奶的,要人活不要?
隔壁座位的同事听见了偷笑,“虚伪!”
“跟你学的!”我回他一句。
这位仁兄一打业务电话,假笑连连,哈哈哈的声音震得响整间办公室,一连串的“对对对,是是是,没错没错没错。”结果挂了电话就骂娘,“狗日的!”
每每听到,我心里都发毛:那些向我推销保险、推销化妆品的家伙们,当着面极尽恭维之能事以后,暗地还不知道怎么骂我呢!
下班了,我将资料统统塞进包里,包包顿时重了不少,压得肩膀都痛。
走在路上,我看见自己的影子,呈豆芽状,基本上已经与挺拔断绝关系,肩膀似乎是一边高一边低,这令我大为惶恐。心里暗暗发誓:如果相亲成功,我就辞职,老娘不干了!…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