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自述:一个免费献血者“被自愿”的过程

发表:2010-04-1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免费献血者的“被自愿”过程

3月28日,我和我的老母亲到深圳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其护士问我献300还是400,我说献300。结果我竟然发现机器显示是400。自愿献血到底是自愿、还是“被自愿”、无偿?这样就可以乱抽别人的血,太损了,简直不是人做的事。我们无偿献血,不是给你予取予求的。

我被抽400后,右侧身体至今冰凉,麻木,头痛,头晕,抵抗力下降致使原来像牙齿眼睛等容易发炎的地方全部发炎疼痛,面色苍白无血色,全身皮肤干燥,小便失禁。我只想适当献血,不是要损害自己献血。不要当我是傻子说我出现的症状都是正常的,请向公众出示你们及你们的家属是否无偿献血,每次献的数量是多少?当血液中心的护士将别人的善良象烂泥一样踩在自己的脚下时,必将受到谴责和诅咒,她将永远摔倒,永远碰到头破血流而无法医治。无偿献血者的善良不是给她这样践踏的。

当时我愤怒地提出两点“被自愿”的事实,一是我在登记表上添的是机采成分血,而该护士竟给我采全血。二是护士问我300还是400,我选 300,她抽400。

她们围着我做她们嘴说的解释,第一次采要全血。而该血液中心所制登记表明确写着非第一次者不用填正面,直接填背面,是采成分血还是采什么的选择是在正面。因为无偿献血者就是傻子,所以护士就当我是傻子,白纸黑字不如她们嘴上的更具效力。机器显示400的问题,该护士称她按300机器自动显示 400,实际采的是300,其他护士称这个机器就是这样,怎么按都是400,实际采的还是300。所以无偿献血者这个傻子连机器都当你是傻子,永远给你看 400。

请市血液中心给深圳市市民公开该机器产品说明书,让我们这些傻子看看产品说明书是不是告诉大家它永远是400。还没到休息的15分钟,只因为我提出疑问,该护士不断叫嚣到时间了我可以走了,想让我无偿献血后不需休息立刻推我出门,这种卸磨杀驴的嘴脸令我感到的不仅仅是亏血后的手脚冰冷,而是心寒冷。更何况在不断有人在前台义工走后门插队的情况下,我几乎是在等了大半天后的末后献血者,已经没人要等着这个座位,而且旁边的座位都是空的,就是赶我。

然后就是她们把所有义工找来轮番叫我走和训我,有的说,低于500都不献,就是抽了400还有啥吵的,(我想问,所有献血者不论献多少是不是都应该获得尊重?)有的说让我出钱去买秤,护士从后面把血拿出来秤秤,如果没多抽我要另外再买10个秤送给血液中心。

我无偿献血我还得付出11个秤,我无偿献300,被强制抽的100有没有人补偿?这个世界是有秩序的世界,还是霸权主义,谁强谁就可以抢?

有的看我登记表上填的是博士,就对说,有没有读过书啊,一点文化都没有之类的话加以讽刺。最重要的自愿献多少血登记表上无自愿选择,这些不重要的学历,职业倒明列其中重要位置,无偿献血还分三六九等?博士就是应该被这些义工奚落的对象?博士对无偿献血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就不可以开口质疑?素质高不高不等于让别人当傻子耍。更有一在前台大开走后门插队运用手中小权安排认识的人来了填表就进去,而我们这些平头百姓从上午十一点要排到下午三点的义工坐我对面,说我说的这些让别人听了太可笑了,400就400,要给我讲讲献血的目的和意义。既然我的疑问太可笑,我所以要告诉大家,我无偿献血被自愿的事情,让大家可笑可笑。

在这群义工七嘴八舌连讽带刺的训话后,我真是气愤,提出把我的血给我,我对血液中心没有义务,我是自愿,我现在不自愿给了。那名坐着的义工声色俱厉的呵斥我不能拿走,这时,那些让义工围攻我而不知躲在哪里看我笑话的护士拥出来,一返声地喝止我不能拿走,说她们要化验,如果化验不合格再联系我。请大家看看这些躲在道义或慈善大衣背面的真实嘴脸,永远是强权,永远是霸主。

我后来问了几个献过血的朋友,他们都说是献200。我一来,抽我血的护士就问我300还是400。我只不过是一弱女子,只想适当献血,并非想损害自己无偿献血。而护士竟然违反我的意愿,强制抽取400,真看是无偿的了,能多抽就多抽。我强烈谴责这种护士及血液中心,当你打着人道主义的外衣行着不人道的事时,最终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献出的血给缺血的人补血,应该让无偿献血者因献血亏血?只因缺血者是花钱就可以输血补血,只因献血者是无偿就可以使劲抽血?

你和我无偿献血,转而就成为商品,进入流通领域,我想问,你和我无偿献血有什么意义?而用我们无偿的血高价卖给输血者的这家机构,用我们无偿的血换取的金钱供养的护士竟然这样对待我们这些供养她们的人:强制,霸权,损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