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民找俞正声算帐

发表:2010-04-1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各地冤民突击上访的目的地。湖北省武汉市数百名农民计划在世博会期间,到上海找市委书记俞正声算旧帐,抗议他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期间,未有落实他们的养老保障。另外,在世博会举行前夕,上海访民被警告禁止上访,亦持续有访民被监视、软禁,甚至被处劳教。(冯日遥报道)

武汉市300多名农民,指曾任湖北省委书记的俞正声,在他在任期间曾作出承诺,会为他们解决养老保障问题,但至今一直未有落实。他们计划 5月上旬到上海世博会场,要求已调任为上海市委书记的俞正声给予他们一个说法。

其中一名农民肖先生,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届时世博会举行期间他们会突击上访找俞正声算帐。他说:当年我们上访时他承诺会按照新疆当局为下放回城人员购买养老保险,他还作出批示,要求落实同一政策,但为何我们至今祇有最低生活保障,我们要求公平待遇,要他公开解释。

肖先生说,他们都是60、70岁的老农民,他们会以静坐抗议方式维权,初步估计参予抗议的人数有300多人。

另一名农民黄先生向本台记者指,多年来他们祇靠最低生活保障金过活,地方政府部官员互相推卸责任,又以上级未有新政策下来而拖著问题不解决,黄先生说,已作好心理准备被抓捕。他说:我们在家亦是等死,一定要到上海申诉,我已60多岁了,当局一定会看著我们,我不怕,已有被抓这个准备,他关了我,还有其他人,我们各地有上万人之多,他能关得了吗?

大陆上世纪60年代,当局将城市部份人口发放到贫困的农村,他们年老退休回乡后,因为失去当地的户籍而没有任何养老保障等待遇,所以生活十分艰难。

另外,距离世博会还有半个月,多名访民在本周初分别收到上海当局发出的警告,指若他们上访会遭抓捕。访民金月花批评当局剥夺公民参予世博会的权利。她说:告知书上要求在整个世博会期间,不得到涉及世博会活动的场所及周边聚集、滞留,更不得上访,叫口号,拉横额,否则被指扰乱社会秩序抓捕。

金月花说,早前已有多名上海访民被抓捕、监视下来,她为了挑避抓捕,都不敢到医院看病,被迫流离失所。她说:现时一直都抓得很厉害,已经有10个被处劳教,很多被关进精神病院,有些被关在拘留所,我好艰难才逃过他们的软禁从家中走出来,我都不敢回家,不敢去医院看病。

另一名访民顾先生指,周三是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日,他早上到场时见到约有一、两千名访民,而信访办门外布满大批公安及便衣,监视访民一举一动,顾先生说,世博会临近,当地气氛会愈来愈紧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