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的命运赌博 越南为何要出口新娘(组图)

发表:2010-04-15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花五万元人民币娶个温柔贤惠漂亮的越南新娘回家,而且保证是个处女,这对一个男人,绝对是天上掉下的一个馅饼。越南的“新娘经济”,使这个梦想成真。那么,越南为什么会“出口”新娘?原因有三:

一是发展国家经济。越南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但因为长期的战争导致男女比例失调、经济的落后和女性社会地位的低下导致许多越南女性期望嫁到国外以改变现状。越南“新娘现象”的出现,某个程度也是越南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后果,因为“出口”越南新娘可以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一方面经由婚姻,可以帮忙养活新娘一家子人,可以解决越南一部分的贫穷问题;另一方面,越南新娘每年都会寄钱回家,起码2000美元,这对急需创汇的越南,帮助更大。越南新娘现象背后,是赤裸裸地为发展国家经济,说穿了,越南人民,特别是女性,只是实现国家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工具。越南商工总会第一副主席黄文勇说,“谁愿意离乡背井,到一个没有家人亲戚而自己却要面对的新环境?”他认为,随着越南经济改善,想嫁到外地去的越南新娘,就会愈来愈少。

二是迎娶价格低廉。低迎娶价格也吸引了许多人来越南挑选新娘,在台湾街头的越南新娘广告上,越南新娘的迎娶价格是20万台币(大约合4.17万元人民币)。如此低廉的迎娶费用,使得越来越多在国内找不到配偶的男子,尤其是那些不是很富有的男子,自然就把眼光投向了越南包括缅甸和印尼的女子。

三是温柔贤惠漂亮。越南女孩容貌的特点是:鼻翼宽阔、嘴唇丰满、眼神散漫忧郁,皮肤是被亚热带的重重阳光漂洗过的,让人过目不忘,最难忘的就是女孩子们身上那飘逸的越式旗袍了,她们的身材看上去都非常的窈窕轻盈,无论是纯净的白色,还是艳丽的绣花,都是韵味十足。在越南有“养妈”之说,“养妈” 会在越南的乡下,找些貌美的想远嫁的越南姑娘,集中后进行统一培训。这样的培训包括仪表与修养,使这些姑娘看起来,秀外慧中。温柔听话,长得又好看,自然会让那些认为本地女子比较傲慢或势利的外国男人垂涎三尺。

越南新娘“出口”外地最多的是台湾,其次是美国。因来台不适、甚至遭受虐待、性侵害个案层出不穷,越南新娘心中对台湾人尤其是台湾男性,多半充满敌视、愤懑的情绪。所以,越南新娘实际上是在进行一场令人心酸的命运赌博。

来源: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