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企业家 10岁做生意(图)

发表:2010-04-15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商界没有年龄界限,只要有勇有谋,一样可以大展拳脚

美国《福布斯》杂志十三日报道:企业家没有年龄限制,小朋友若有勇有谋,一样可以开展商人生涯。近年,美国就涌现出一批儿童企业家,他们大多还 不到15岁,但他们的生意头脑却为他们带来了年均1万多美元的收入,过几年说不定可以成为震惊商界的神童,成为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的翻版。

2006年,计算机巨擘苹果公司庆祝成立30周年之际,当时年仅10岁的加州男孩雅各布布?库克正在把在慈善卖物会买来的廉价物品(包括书本)放上拍卖网站eBay转售,为创业筹集资本。不久,他掌屋了足够的计算机知识,就开办了一个“录像补习班”,教人解决一些常见的计算机问题,他还把录像放上Youtube网站,吸引更多人注意。后来,一份地方报纸对他作了一次简短的介绍,人们开始主动接触他,请教他如何解决计算机疑难。他的营商生涯正式展开。现在,库克的计算机除毒和解难服务,每小时收费30美元(约港币233元)。他在《福布斯》的访问中说:“以前有些人对我说我长大后应该做生意,我则认为我何不现在开始做生意呢?”

父母支持子女创业

每个时代都有神童,库克这一代却有两项前辈所没有的优势:他们可以在互联网上获取大量信息;父母又望子成龙,不但不阻止他们尝试创业,还鼓励他们。如无意外,儿童企业家将会越来越多。以教育贫穷小区儿童为宗旨的志愿组织“营商教学网络”的创办人斯蒂夫?马里奥蒂认为这是可喜的趋势,因为以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看来,单靠政府和现存的大型企业不能够重新创造财富,新企业在商界所占的比率必须在未来二、三十年内大幅提升。

去年1月1日,马萨诸塞州的男孩莱恩?萨顿以11岁之龄开设了一个名叫“小评论家”(Kid Critic)的网站,提供由儿童撰写的电影、餐厅及电子用品评论。现在他每个月为这个网站工作20个小时,赚得广告费。难得的是,他像个成熟的商人那样,懂得把收益当作新资本。他的理想是当科技公司老板,其次是当报纸记者。他说自己5岁时已读了一些关于苹果公司主席乔布斯的事迹,后来更奉他为偶像。他亦尊敬自己的父亲(成立“小评论家”是他的主意)和地产大亨特朗普。

牺牲玩耍时间

小企业家起步这么早,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因为他们或不能过一般儿童或青少年的生活。伊利诺伊州的14岁少女阿里?布罗沙目前除了售卖自制的首饰和精品赚钱,还要兼顾学业(她是精英班的学生)和参加网球比赛,生活忙碌得很。别的学生温习完毕便可嬉戏,但她常常做功课做到晚上8、9点,之后还要牺牲玩耍的时间来做生意、赶货。她说:“我总把功课放在第一位,不过如果不用上学,我可以做的事可多了。”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