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 瘫痪欧洲航班

发表:2010-04-16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的艾雅法拉冰河火山十四日起持续喷发,十五日可见火山上方有大量的烟雾与热气缭绕。(美联社)


冰岛火山灰向南飘移,导致欧洲空中交通十五日几乎瘫痪,数千架次班机取消。图为北爱尔兰贝尔发斯特机场,停飞的班机排成一列。(法新社)

冰岛一座火山十四日强烈爆发,喷出的火山灰于夜间南飘,导致欧洲空中交通几乎瘫痪,数千架航班取消,爱尔兰、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关闭领空,英国关闭所有机场,影响空中交通的规模是美国九一一恐怖攻击以来首见。

英国十五日中午后关闭所有机场,除了紧急航班一律停止起降;北欧的挪威、瑞典、丹麦和芬兰则是关闭领空,禁止所有航班进出。

法国、比利时、荷兰和瑞士等国也担心火山灰飘来,或受到北欧和英国瘫痪影响,关闭部分机场取消大量航班,包括美国、日本等全球飞往英国和欧洲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严重误点。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部分飞往欧洲班机暂停在美国各机场;大陆航空等公司宣布在危险解除前,停飞所有欧洲航班。

英国机场最快十五日晚间六时重新开放,但预料未来数天,英国和欧洲空中交通仍会一团乱。

冰岛艾雅法拉冰河的火山十四日开始强烈喷发,是该火山一个月来第二次,虽未造成当地灾情,但冰岛科学家说,火山灰影响交通,可能持续几天甚至几周。

这次火山灰对欧洲空中交通的影响,远大于美国的九一一恐怖攻击。当时美国关闭领空两天,英国领空则维持开放。

我国飞安会实验室主任官文霖警告,火山灰对飞安影响非常大,除影响能见度,一旦火山灰沾在飞机襟翼上,可能具腐蚀性,更严重的是,可能造成发动机失效。

一九八二年,印尼嘉能根火山爆发,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澳洲伯斯的英航七四七客机即因火山灰,使四具引擎同时失去动力,从三万六千尺高空摔落至一万两千尺,幸好机长及时恢复动力,迫降印尼首都雅加达。

冰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四散,造成史上最严重的“国际空中冻结”。华航、长荣等国籍航空飞往欧洲的航班,昨天与今天共有八架次受影响,紧急折返或中途转降法兰克福机场,国内有上千人行程全被打乱,另有两班货机取消。

长荣BR67班机,原订今天飞伦敦也宣布取消,只到曼谷,飞巴黎航班视状况而定;华航今天飞阿姆斯特丹航班则照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