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突击结扎超生者 上千亲属做人质(图)

发表:2010-04-1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出打工者超生令计生当局头痛

中国广东普宁市的官员拘留了1300多民众,因为这些人的亲属拒绝作绝育手术。

南方日报报道说,很多被拘禁者是老人,他们的子女离开家乡就业后超生,违反了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

据说这些人被扣押在当地政府的办公楼内,只有当他们的亲属做了绝育手术后,才会被释放。

普宁市卫生局将关人称为“办班学习”。报道说,到12日上午已经有1377人被“办班学习”。

据报道,普宁的官员因为计划生育政策执行不力受到批评,所以启动“二孩节扎专项行动”,计划对外出务工的“二孩夫妇”,多达一万余人进行结扎。

普宁市计生局的消息人士说,在“二孩节扎专项行动”进行到第五天,普宁市落实的结扎已经占总数的一半。当地官员此前说,二孩节扎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可望在13日晚完成。

“二孩节扎专项行动”

当地媒体报道纷纷赞扬普宁市“二孩节扎专项行动”。有报道说,“计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还有报道高度评价说“超常规措施,计生被动局面被迅速打开”。

普宁市人口224万人,是广东省计划生育工作落后地区之一。报道说当地实行“一胎半”的政策,即“首胎女孩可生二胎”,“首胎男孩不可再生”。即使如此,仍然不少人超生。

针对普宁计生工作落后的局面,上级部门给普宁下了“硬任务”,“死任务”,说如果计生工作没有完成,当地官员无论资历多高,工作多好,都会被撤免。

报道说,在政绩压力下,该市启动了“二孩节扎专项行动”,说不展开“规模性结扎”和”突击性“结扎”,就要对计生官员的仕途实施“结扎”。

去普宁查访的记者说,被扣群众男女老幼混杂,一间200平方米的房间关了近百人。

原题目:广东突击结扎超生者亲属被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